观点丨卖在人声鼎沸时!主力边打边撤,你才想起来进场?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3-27 19:27:56 



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低开震荡探低回升,创指低开高走震荡收涨:沪深两市全天成交114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52亿,个股近3000家下跌,涨跌逾3%的家数都不多;板块方面,医药股全天强势,医疗与CRO方向领涨,养殖股午后拉升,ChatGPT概念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相关概念,一度冲高回落,午后又再度拉起,房地产、钢铁、家用轻工、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最值得关注的,主要是沪指与创指高低切换,以及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相关概念的盘中深V。针对这两点,【午评】以“注意观察这两个切换”为题,已有概要分析和提醒——


午后三大指数均出现小幅回抽或上冲,跟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概念股的高烧不退有很大关系。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整体量能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破“万亿”。但资金流向的拥挤程度,也越来越登峰造极——

今天人工智能概念板块成交了2777亿元,其中仅ChatGPT方向就成交了952亿元(主力净流出25亿元),三六零则创下了成交纪录114.64亿元(主力净流出14亿元);数字经济概念板块则成交了1137亿元(主力净流出22亿元)。剔除掉各自成分股中的少部分交集,这两大板块今天贡献的成交额应该达到了3700亿+!

老韭菜应该都知道那句话,“卖在人声鼎沸时”——当市场完全不看基本面,只要跟风口沾点边就急拉猛涨、无脑杀入时,危险可能随时都会来临。

回到大盘走势的话题中来:沪指尽管今天走势最弱,但收盘守住了60日线,并不能确认3月6日以来的这波回调将走出C浪下跌,短线仍然有变数;创指再反弹的话,将面临2404-2418的区间压制,此处为半年线与90日线的联合压力位,一冲而过的难度有点大。

总体上,韭戈依旧维持“四月份可能会迎来一波指数级行情”的判断,至于说启动前会不会再来个“下蹲”,则要看外围有无大的干扰以及大资金如何选。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观点丨卖在人声鼎沸时!主力边打边撤,你才想起来进场?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