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A股策略:盘中重磅!3部委打出利好组合拳!主力极度兴奋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3-27 19:38:33 

  专注A股市场每日实战操作,让2亿散户不迷路!如果你不是长线投资者,想在A股市场中活下来,那么必须明白,周密的布局计划只能有个好的开始,严格的操盘纪律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周一大盘继续震荡回调,早盘低点一度冲击到60日线支撑位附近,不过并未有效跌穿。午后跌幅逐渐收窄,最终还是落在均线束中轴附近收盘。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近期一直稳定在由20日线和60日线构建的区间震荡通道之中,当两线夹角越来越近时,变盘也将随之出现。因此本周内,最迟下周,变盘就会出现。

  盘面上看,华为概念领涨两市,ChatGPT、医疗服务、养殖业、光刻胶等逆势走高;房地产、钢铁、水泥等权重股压盘走弱。近期主线热点方面,只有两个板块随盘回调,其他板块均逆势走高。具体来看,Web3.0、通信设备、6G、早盘回撤踩5日线修整超买后继续走高,稳定在强势区且未超买;影视院线窄幅震荡,但还稳定在5日线之上的强势区中;互联网电商早盘一度跌穿5日线,不过最终逆势翻红,收在5日线之上的强势区中;毫米波雷达和能源设备窄幅震荡,但也都稳定在强势区中;机器人大幅走高,有效站稳均线束转强,且出现小幅超买;算力、CPO、ChatGPT、信创继续上行逼空,全部创新高,且始终保持超买状态。



  盘后消息面上,科技部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专项部署工作,此举将为近期持续火热的科技股再添一把火,不过连续逼空之后也要谨防震荡回撤。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

  资金面上,3月27日机构净买入超过1000万的个股15只,净卖出超过1000万的个股14只。与上周五数据相比,大盘震荡回调,机构买盘稳定不变,仍然处于强势区中,但是卖盘释放了不少,卖盘进入强势区,机构资金净流入减小。从板块资金流向上看,Web3.0和ChatGPT仍被大幅加仓,互联网电商被少量加仓;通信设备、能源设备、机器人等被少量减仓。其他数据详见明早“A股猛料”。



  【操作回顾】:

  清仓操作:世嘉科技002796,6G+通信设备,跌破20日线止损了结。容大感光300576,光刻胶,偏离5日线走高无封板迹象,止盈了结。

  建仓操作:丽人丽妆605136,互联网电商,早盘围绕5日线震荡,午后拉起站稳5日线,达成布局条件。南凌科技300921,未达条件,放弃。





  周一收益率继续逆势中幅提升,不知不觉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5个持仓股中光迅科技002281、奥士康002913、容大感光300576出现中阳以上走高,是周一的主要赢利点,止盈了容大感光300576。剩下两个票小幅回调,跌幅不算大,止损了世嘉科技002796。开仓股丽人丽妆605136虽然逆势走高,不过进场位不低,所以没有多大的浮盈。调仓之后,仓位降至4成,覆盖CPO、6G、ChatGPT、Web3.0、互联网电商等几个板块。策略上,大盘处于区间震荡通道之中,不过机构买盘较为活跃,因此仓位可以控制在5到7成,周二就还有可加仓空间。综合持仓股板块分布,以及近期主线和非主线热点阶段表现来看,加仓方向可选影视院线、ChatGPT、算力、光刻胶、Web3.0等。



  【核心热点】与【核心股池】调整变化:

  调入热点:暂无。

  调出热点:暂无。

  调入个股:百纳千成300291,影视院线。狄耐克300884,算力。初灵信息300250,Web3.0+算力。

  调出个股:通宇通讯002792,CPO+6G。鸿博股份002229,ChatGPT+算力。拓维信息002261,算力。



  【核心股池】个股跟踪:

  强势区个股:狄耐克300884、初灵信息300250、易点天下301171、宣亚国际300612、科大国创300520、汉王科技002362、浪潮信息000977、联特科技301205、蓝色光标300058、拓尔思300229、三维通信002115、汤姆猫300459。上述个股运行在所有均线之上,但未远离5日线,处在强势通道中。

  变盘区个股:南凌科技300921、彩讯股份300634。上述个股均运行在5日线或20日线下方不远处,突破站稳5日线或20日线将转强或止跌。

  防守区个股:真视通002771。上述个股调整至均线束或均线系统最下方一条均线附近企稳,该均线不破则形态不会破坏。



  【策略与计划】

  持仓策略:光迅科技002281,CPO+6G,依托5日线持仓。奥士康002913,6G+PCB,依托5日线持仓。天娱数科002354,ChatGPT+WEB3.0,依托5日线持仓。丽人丽妆605136,互联网电商,依托5日线持仓。(持仓股遇大涨明显偏离5日线且不封板可考虑兑现止盈。)

  明日计划:狄耐克300884,算力,5日线不破布局10%。浪潮信息000977,AIGC+算力,5日线不破布局10%。彩讯股份300634,信创+ChatGPT,突破站稳5日线布局10%。全部达成条件则3选2。(计划布局的个股未达成布局条件一律放弃。)

  本文每个交易日前一晚8点更新,如果觉得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请不吝点赞和关注!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文了解主力的最新调仓方向,以及我们该有的应对策略。但由于旌阳调仓较快,所以大家切勿跟盘!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3月28日A股策略:盘中重磅!3部委打出利好组合拳!主力极度兴奋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