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丨还会有政策利好吗?要等到什么时候?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6-01 19:25:05 



6月1日,大盘全天低开后冲高回落,创指稍强:沪深两市全天成交986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78亿元;个股涨跌互现,上涨家数稍多,涨跌停比为52:25。板块方面:AI概念股继续活跃,应用端方向多股涨停;旅游股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强,种植业与汽车整车概念出现反弹;机场航空、中药、存储芯片、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上午创指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个股一度也普涨,但实际市场氛围并未真正转强。【午评】以“何时确认短线反转?观察哪些信号?”为题,对后市走势做了概要分析——


午后大盘震荡回落,韭戈盘中两次(13:45及14:20)发出及时预警,提醒投资者北上资金突然快速流出——北上资金从最多时净流入10亿元,到最终收盘合计净流出18亿元——1个半小时净流出近30亿元,成为指数回落的重要推手。

情绪面:市场整体情绪不差,但人心依旧未稳,个股本质上还是“冰火两重天”——除了拥抱题材股,资金很难找到持续发力的方向。

资金面:两市量能明显放大,成交额逼近万亿大关,指数上不去说明抛压依旧不小,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有资金进场抄底。

技术面:沪指跌破3320-3220箱体后,连续5个交易日均受阻于箱体下沿3220-3225,这一关都迈步过去的话,更不要说向上补缺(3237-3246)了;创指自5月23日破位向下后,连续7个交易日均被5日线压制,今天盘中一度收复5日线,可惜到收盘仍被5日线压制。

综合以上三点可以得出两个结论:

1、大盘依旧处于弱势,指数能有稍微像样点的反弹就不错,不要轻易去赌反转。

2、“经济数据好转”or“利好政策释放经济复苏强预期”这两个条件至少要满足一个,市场风格才有可能真正切换。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不参与题材股的炒作,只能保持耐心等政策利好的出台。从时间节点看,6月中下旬或许值得大家期待——

如果明天(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像市场预估的那样出现大幅下降,则美联储6月15日不加息的预期会大幅升温。国内投资者是不是可以借此畅想——央妈会不会在6月份的利率报价日(一般为每个月的20日)“给点阳光”,对经济复苏多点刺激,让A股韭菜也跟着“灿烂一下”呢?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观点丨还会有政策利好吗?要等到什么时候?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