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丨今天全线红盘上涨,稳了吗?科技股之后关注哪些新热点?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6-01 19:25:58 



今天三大指数全线收涨,上证低开走高,最低探3189回升,最高冲3225,收在3204,小红上涨0.07;深成指、创业板强于沪指,分别收涨0.39-0.59%,两市成交9866亿,比周三放大5%;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3000只个股上涨,脑机接口、文化传媒、AIGC概念、ChatGPT、教育等板块领涨;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8.02亿,依然和人民币弱势贬值有关,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18.83亿;主力资金净流入文化传媒、软件、游戏、酿酒、医疗等板块;今天三大指数出现企稳回升态势,力度不算大,是否真正止跌还需周五继续观察,不过本周市场探低回升的基调基本确认。


日线低9阶段性见底回升概率较高,本周探低回升基调基本确认

周三再度下跌后让很多人极度悲观,我们昨天提示,再向下空间有限,本周有望随时打出重要低点后企稳回升。今天市场整体走出反弹,上证这波调整没有日线序列低点,也没有背离,今天反弹最弱,但再回落会出现60-90-120分钟钝化,周四上午的反弹让120分钟出现金叉,再回落也就有了120分钟背离的条件,也就是说,再回落上证会有较大周期的背离共震,会形成多周期底部结构,确认技术低点的可能性更大;上证50今天走势相对更强一些,周三的日线序列低9明显起到止跌反弹作用,可惜反弹力度还不够强,是否真正企稳还需要观察两天。

创业板周三出现日线序列低9,周四依然有效,今天出现放量冲高,一度突破5天线,但在10天线下方遇阻回落,是否真正止跌也不能确认,后面至少要放量突破5-10天线才算走出强反,反弹力度越大,见底回升的概率也越大;创业板上一次出现日线序列低9是在3月17日,在第二天走出一根红十字星,之后放量连续回升,走出一波连续16个交易日的上涨,在3月17日之前也出现过3次日线序列低9,都走出明显的波段上涨,在日线低9阶段性见底回升的概率非常高,因而这次我们认为同样有望走出波段上涨,并形成日线底部结构,对于这次的低点机会,投资者还是要高度关注。


连续上涨的科技股越涨越卖,密切关注新热点出现的方向

昨天我们特别分析了最近连续反弹的科技股走势,今天继续走高,后面仍维持我们昨天的观点,即从周线看,科技板块整体走出4浪下跌后的5浪上升,而5浪是一波完整上升浪形的末浪,5浪走完,将进入更大波段的调整周期,也就是说,对于目前科技股的上涨,再上冲4月份三浪高点区域,要特别防范构筑一个日线甚至周线级别的大“双头”,因而建议强势品种再冲前高甚至创出新高,意味着5浪可能接近尾声,不能化解日线甚至周线顶背离风险,应考虑以越涨越卖为主,刚从低位启动,总体涨不大的科技股还有补涨空间。

如果科技股整体构筑5浪大双头回落,一旦在高位被套,可能会很长时间无法解套,届时市场资金或完成高低位切换,抄底调整充分的低位新热点板块,再重新走出一波新的热点行情,目前看这个新热点还没有明显出现,但大家从现在起要密切关注市场题材的炒作风向,对于未来新热点可能出现的方向:主要是目前调整时间足够长、位置足够低、后面政策支撑力度足够大,也要有一定想像空间,我们认为中特估(科技、基建、军工、金融)、新能源(充电桩、储能、自动驾驶、TOPCON电池)、大消费(吃喝玩乐)、医药(中药、科技医疗),周期股(困境反转)等还是重点关注的目标,可考虑分批低吸布局。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操盘丨今天全线红盘上涨,稳了吗?科技股之后关注哪些新热点?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