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最热赛道要突破了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6-01 20:09:13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后,下半场略有回落并一度转跌,创业板指涨势亦被没收大半。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基本平收仍位于3200点上方,深证成指涨0.39%,创业板指涨0.59%,北证50跌0.2%。A股全天成交近9900亿元,创半个月新高。


盘面上,AI方向在开启二波攻势连续高潮后引发高位震荡,寒武纪、海光信息等多只热门股午后跳水,但应用端涨势几乎未受影响,科大讯飞牢牢封住涨停板。隆基绿能、中国中免再创阶段新低。贵州茅台冲高回再被打回,资金分歧明显。

01

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今日,以ChatGPT为核心的AI阵营再度以自己的强势表现,带动了整个市场。多头云集于AI阵营大做文章,合情合理。摩尔君此前反复强调了AI的机会,以及短、中、长线的炒作逻辑,投资者们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AI阵营中自己熟悉的公司,来把握这一至少贯穿于全年的机会。

今日盘面,科大讯飞的强势涨停,说明了多方信心的强大。科大讯飞作为各路资金的重仓股,领头羊的作用如此突出,AI的其他核心标的纷纷起飞,也就顺理成章。

从盘面上看,ChatGPT指数突破在即,翻越之前的高点也就是几天的事情,考虑到人工智能发展的如火如荼,后续大的惊喜会纷纷来袭,炒作的浪潮自然会一浪高过一浪。

今日盘面,同花顺、金山办公狂飙突进,昆仑万维、三六零、浪潮信息、蓝色光标、金山办公、中兴通讯、汤姆猫、大华股份、汉王科技、海康威视集体上行,在AI牛市越来越被市场重视的情况之下,赶场的资金虽迟必到,一定要有信心。

而就在最新,深圳市发布《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方案》指出:深圳要打造大湾区智能算力枢纽,建设城市级智能算力平台;加快组建广东省人形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持本地龙头企业加大人工智能投入;推进“千行百业+AI” 孵化高度智能化的生产机器人;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形成规模1000亿元的人工智能基金群。

而在之前,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和《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上海市发布《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北沪深作为“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百强榜”前三名的城市,大力响应国家相关决策部署,相继发布人工智能利好政策。试验区、先导区的建立将发挥其示范效应,加速国内人工智能的技术攻关和应用落地。

当前,我国通用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落地如火如荼,行业上市公司纷纷下场推进大模型的应用,我国AIGC产业链迎来空前的市场机 会。大时代已经开启,这就是历史的进程,把握大机遇,就在眼前。

而在算力这块,各大科技企业纷纷发力大模型,作为通用的算力芯片开始供不应求。当下,所有与英伟达相关的AI服务器都在涨价。去年8万元一台的AI服务器,今年已经涨到160万元,涨了近20倍。

ChatGPT自年初以来已成为现象级产品,随着人工智能从单模态演变为多模态,所需要的算力也呈指数级增长。

AI算力阵营之中,寒武纪、中际旭创今年均涨了三倍左右,新易盛涨超两倍,天孚通信、中科曙光、拓维信息、海光信息、浪潮信息、云创数据、欧比特、同方股份等今年也已翻倍。

从如此多的翻倍股来看,资金在炒作时的清醒和精准可见一斑,投资者们可以按图索骥,仔细发掘,随风而行,把握赚钱良机。

AIGC技术在演进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数字内容孪生、编辑、创作三大核心能力。目前AI+影视的机会又来到了。之前影视股率先开展了调整,又回到了很好的买入位置。考虑到马上暑期档就要到来,影视股的业绩也会如期爆发,投资者们可以积极把握这一难得的波段炒作良机,莫要犹豫。

02

光伏的问题,还是要等待柳暗花明

今日,光伏指数再低下滑,疲软的状态让人担忧。刚刚传来消息,TCL中环下调单晶硅片价格,降幅约20%。

个股方面,隆基绿能今日创了下多年新低,长线投资者们只能选择和时间做朋友了。

隆基绿能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引发市场慌张,先是创始人发表光伏产业已经过剩的观点,而后又是硅片价格下调了30%,这接二连三的操作,市场接收到的信号是,隆基牵头,惨烈的光伏价格战已开启。

从行业的基本面来看,光伏巨头们都在加码产能,虽然整个行业前景仍然非常可观,但是猛烈扩产的产能必定是带来行业内激烈的竞争,太卷了,各界都有这种担忧。

真是基于此,光伏板块的走势,需要等待一个明确的企稳节点。在二季报即将出炉的时刻,投资者们可以耐心等一等,届时买点会更明确。

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大家对于明日市场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和摩尔君互动讨论。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供交流参考使用,所有内容不做买卖操作依据,据此介入,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喜讯!最热赛道要突破了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