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开门红!AI+独舞,低关注度板块严重“失血”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6-02 06:23:49 

6月1日,A股冲高回落小幅收涨,除AI+外,缺乏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与此同时,在资金热炒AI的同时,其他低关注度板块持续“失血”,连龙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亦面临清盘风险。

截至6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几乎平盘报收于3204.63点;深成指涨0.39%报收于10835.90点;创业板指涨0.59%报收于2206.43点,万得全A总成交9883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2600多家,涨停公司数43家,下跌公司数2300多家,跌停公司数6家,上涨公司数略多于下跌公司数,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 A股小幅反弹 //

6月1日,万得全A小幅反弹0.23%,成交额为98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从技术图形来看,今日放量反弹,盘中一度突破10日均线,但尾盘走弱再度回到5日均线以下,当前市场或已企稳,但能否向上收复失地,仍然需要等待时机。


// AI+继续独舞 //

6月1日,A股小幅下跌,行业板块方面涨多跌少,其中,媒体板块大幅上涨3.38%,位居首位;软件与服务、电信服务、保险、技术硬件与设备等板块亦涨幅居前。从上涨板块来看,AI+依旧是资金追逐的目标。


从涨幅居首的媒体板块来看,荣信文化、世纪天鸿、唐德影视、中国出版、电广传媒、南方传媒、广电网络、文投控股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浙版传媒、皖新传媒、因赛集团、中视传媒、华数传媒、中广天择、中文传媒、中原传媒等个股亦大幅拉升。


下跌板块中,运输、公用事业、半导体、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 低关注度板块持续“失血” //

6月1日,运输板块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均放量大跌逾6%,股价创一年多新低,而此前一个多月两家公司股价均处于持续下跌通道之中。



民航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国内航线旅客运输规模已超疫情前水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3.4%。“五一”期间,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更是同比暴涨超5倍。

表面上感觉的复苏并未快速体现在公司财报上。三大航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东航净亏损分别为29.26亿元、18.98亿元、38.03亿元,虽然各公司同比、环比均大幅减亏,但仍未能实现扭亏。

《中国民用航空杂志》2023年第六期刊文称,由于国内航司在疫情期间既没有大规模裁员,也没有运力市场化退出,在疫情后很长一段时间将继续“负重前行”。目前,全行业仍继续亏损,航空企业资产负债率高、经营风险大的状况短期内难有改观。

// 主力资金净流出80多亿元 //

从6月1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80多亿元,多数行业净流出。其中,工业板块净流出额超30亿元,位居首位;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大;可选消费、金融等板块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连续净卖出 //

6月1日,北上资金小幅净卖出18.01亿元,连续两天净卖出。从北上资金近期变动趋势来看,虽然净卖出额较上周有所减少,但在当前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仍有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6月开门红!AI+独舞,低关注度板块严重“失血”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