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量再现万亿,有何玄机?A股已经处于牛市之中?提个醒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3-27 19:41:02 

如果交易一生,那么较极端的情况会出现很多次,即使出现连续亏损,也太平常了,根本无须有情绪上的丝毫波动。

假如情绪因为品种的涨跌而出现波动起伏,那么对于交易本身有百害而无一利。

对待股市中的投资风险,可以说只要涉身股市,就会有切身的体会,区别就在于有些投资者,能够在碰壁以后,及时总结。

并能够按照自己的特点,制订出投资策略和战术纪律。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的前提下,机会来了,不慌不忙地抓住机会。

为后期成为一名合格的股票投资者打好基础,这是很有必要的,甚至能决定你能在股票市场上走多远。

今天大盘的行情可圈可点。早上开盘券商板块一路领涨,但是以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仍旧延续了上周的抛售情况,拖累了大盘的整体表现,同时又公布了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净利润同比下滑,这一系列不利信息导致市场投资情绪一度转变为防守格局,医药板块获得资金持续性的拉升。房地产板块因为周内房产税的事情,板块表现也很弱。



同时国内百度原定的文言一心发布会取消,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相关板块的表现,大盘早上资金调仓换股的节奏特别明显。直至午后开盘,券商板块再次异动拉升,同时chatGPT再次因为国内阿里巴巴入局,再次获得资金青睐,集体反攻。截止收盘,大盘已经收回大部分失地,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型反转行情,两市成交量继续突破万亿级别,并且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533亿。

今天盘面上有三个重点需要关注一下

首先从板块运行来看,大盘具备牛市上涨的基础条件,只不过近期因为中字头股票持续性的下跌,带动权重板块进一步下行,从而拖累到了指数的表现。如果我们刨去中字头的影响,就会发现券商板块已经开始企稳反弹,慢慢在往上走。

从资金方面看,目前两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天突破亿万级别,这说明股市投资的热度已经到了,只不过大部分资金都集中在科技股以及chatGPT这些计算机应用板块。科技股目前对A股有明显的虹吸效应,再加之陆续公布的二月份宏观经济不稳,市场还是把科技股当作主线行情反复炒作。



3月份即将结束,四月份行情来临之后会在第一周公布三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市场可能在等待这些数据,资金才可能会回流到券商,银行这些经济板块。那个时候科技股可能就会被抛售,目前市场更多的还是炒作概念,还没有实质上的东西落地。

最后再说大盘,大盘今天走出了一个V型反弹的走势,并且也没有跌破下方关键位置3216点,这个位置没有跌破的话,还是不要着急看空。并且从走势看,上周四尾盘短线走出了一个新高3286,上周五和今天周一走调整,调整结束之后明后两天大盘有望继续上冲。

量能操盘口诀

1、连续放量就有戏:

股票缩量下跌,然后进入盘整区间,成交量不断萎缩,阶段性量能萎缩,同时出现阶段性地量。

一旦成交量出现逐步放大的堆量特征,股价开始缓慢攀升。

说明有主力已经不能在盘整区间吸到筹码,只能通过不断缓慢提高股价,洗出意志不坚定和短期获利者达到吸筹的目的。

连续放量就游戏,说明主力开始拉升吸筹。





2.一旦缩量就放弃:

持续放量温和上涨后一旦出现缩量的状态,如果前期有进场,应该出局观望,如果前期没有进场应该空仓观望,主力将要缩量下跌洗盘。



选股技巧

1、趋势选股。操作要点:以画图作线为主,倘若该股突破一根趋势线,那么就表明该股将会大幅拉升,上升通道打开。



核心:通道打开,大幅拉升。

2、K线选股。选择小阳小阴底部逐步攀升的股票,这里也要注意一个重点,最好不要是中阳以上的阳线或中阳,切记以小阳小阴为主。



核心:这些小阳小阴的K线最好是在均线之上,这种股票很容易拉出大阳线。

3、超跌反弹抓强势股。操作要点:股价下跌到了比较重要的支撑位置或者是大盘有企稳迹象,这时候,高位建仓的主力往往采取自救行动,继续强力买入低位筹码,快速拉升。



核心:不但摊薄了成本价格,同时也使得亏损在短期内快速降低,后期买入,是超跌反弹!

投资感悟

股票,只要你开始干上这一行,就注定和踏上了与挫折为伍、与孤独为伴的运途

在这个不确定性远远大于确定性的市场中,失败的概率远远大于成功。想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只有用真诚和敢于担当的态度去面对。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股市涨涨跌跌,反反复复,每一波大牛市都会成就一批富豪。

每一波大熊市都会淘汰一批人,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努力让自己精彩地活者,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敢进入股市参与博弈的人,没有人会是笨蛋,至少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是笨蛋,都是聪明人。

可股市注定不会让所有人都能赚到钱,所以最终谁能赚到钱,就看谁比其他人更聪明。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成交量再现万亿,有何玄机?A股已经处于牛市之中?提个醒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