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放出天量,下一步怎么办?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3-03-27 20:10:27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跌超1%,午后多头开始反击,跌幅明显缩窄。创业板指全天活跃,录得五连涨,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普遍飘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4%报3251.4点,创业板指涨1.17%,深证成指涨0.12%。A股全天成交额1.14万亿元,连续3日破万亿。

盘面上,AI+继续在发酵,ChatGPT概念延续新高之路。当机构们还在分析成交占比的规律时,市场资金在用真金白银说话。中字头板块大跌,中国化学触及跌停,中国电信等明显下挫。

01

AI+比起互联网+,好在哪?

ChatGPT概念炒作已快两个月,以其为核心的AI+,难免会被拿来和几年前的互联网+作比较,摩尔君认为,此次AI+在范围、影响力、时间跨度等等各方面均将全面超过互联网+,当然造富效应也会远远超过互联网+。摩尔君大体分析下,理由有几下几条.

其一、颠覆性。

此次AI凶猛来袭,从一开始海内外巨头们就集体下场,肉搏之激烈前所未有。生存还是死亡,毕竟谁也不想成为第二个诺基亚。此前的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影响更多的是局限在媒体和营销方面,没有进入核心。AI的特点是从第一天起就从传统产业中心爆炸,颠覆与被颠覆,这是个真正考验。

其二、突破性。

不断突破是此次AI的最大兴奋点。GPT3.5推出没多久,GPT4.0就接踵而至。摩尔君作为一个技术小白,通过简单对比就发现,总结文章、写代码、报税、写诗,GPT3.5做不到的,GPT4.0轻松拿下。进步如此的迅猛,AI+想象空间无疑是更加巨大。

此前,互联网+除了搜索以外基本没有太多技术,核心大体是应用和商业模式。互联网创业者完全可以是不懂技术的人。目前为止AI创业者以技术大拿居多。随着AI技术的普及,许多有商业头脑的人只要看明白AI在一个行业的价值也可以拉起一家公司,但目前最稀缺的是AI的高级技术人才。

几年前,互联网+带来了一大批热潮,人们都期许着在互联网+的年代里辉煌一下,过去几年曾风行过互联网+创业潮。大浪淘沙后,真正留下了的成果寥寥无几。互联网貌似什么都能+,但貌似又什么+不成。

彼时,创业者拿着互联网的帽子,随便找个项目套上去,便摇身一变成了互联网+。而就在今天,AI的爆发,让广大人群看到了、体味到了、接触到了真正的颠覆性的东西。简直就是凭空而出了一个虚拟助理一样,机遇与风险并存,这次真的不同!

就在今日A股盘面,ChatGPT板块再次录得中阳线,续创历史新高。云从科技-UW、海天瑞声、川大智胜、中文在线、同花顺、鸿博股份、平治信息、掌阅科技等纷纷飙升。同花顺重回千亿市值大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热明星股三六零一度触及涨停并放出114亿元天量,股价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昆仑万维、拓尔思、科大讯飞等也纷纷创出此轮行情新高。

在谈到360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时,周鸿祎表示,360的人工智能战略用四个字形容就是“两翼齐飞”,先占据应用场景,同步全力发展核心算法技术。

具体到商业化落地场景上,在ToC端,360将借鉴微软与OpenAI能力结合所推出的New Bing模式 ,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并基于搜索场景推出人工智能个人助理类产品;在ToSME端,360将基于生成式大模型推出SaaS化垂直应用,如结合生成式AI的“苏打办公套件”和“企业即时通讯工具-推推”等,以解决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

单从均线而言,三六零大阳突进可能再进一步,但考虑到到近期涨幅已较大,追高者要特别谨慎些。

今日盘中,另一方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集体调整,说明市场资金掉头去追求更大弹性和收益空间。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海康威视、中兴通讯也调整了,侧面显示资金分歧,若后续均线企稳,仍可再战。

02

一个好现象如期出现!

此前摩尔君特别指出,AI+医疗方向很值得好好发掘机会。今日盘面,成都先导、华大基因双双抓下20CM涨停。成都先导与腾讯AILab的一阶段合作案例的成果已经发表于ACSOmega,双方共同享有基于AI技术的分子骨架跃迁系统。

万东医疗盘中也一度打板。根据此前披露,公司与阿里健康、达摩院等合作的影像AI日均调阅量近2万例,医院签约4600余家。此外,医疗信息化概念股卫宁健康、东华软件、万达信息等开始逐渐活跃起来。

很多医药股经过此前一两年的调整,在AI的新一轮驱动之下,是时候迎来新一轮的绽放,市场资金必然是看到了这一点,盘中纷飞的买盘说明了一切。

摩尔君断言,相信用不了多久,真正落地的医疗AI应用就浮出水面,必然带来大量机遇,受益这轮AI科技革命的医疗健康企业必是一番牛气冲天盛况。

从目前整体来看,AI+是目前市场形成共识追捧的主流热点,成为今年市场主线已被大家普遍认同,但涨幅过大的品种要注意回调风险,可考虑及时获利兑现,短线注意回避;刚从低位放量启动的补涨品种,由于位置不高,后市还有走高的空间,可继续持有。

风险提示: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供交流参考使用,所有内容不做买卖操作依据,据此介入,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大明星放出天量,下一步怎么办?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