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继续起飞,AI反弹,铜减产确定!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3-29 03:17:06 

在低空经济的带领下,大盘终于出现了反弹,虽然午后有一波冲高回落,但目前整体3000点之上,形态做了一个修复,AI的反弹也带动了市场的人气,铜的减产确定,让有色金属进一步值得期待,还有哪些板块有机会呢?


先看下周四的K线走势,早盘的时候指数近乎平开,随后便开始了震荡向上,低空经济板块是主要的领涨品种,并且已经不仅是飞行汽车,甚至无人机、大飞机、卫星等军工概念,都有所带动,而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调整的AI相关概念,周四出现了整体的反弹,市场的活跃度显著提高,午后开盘,指数继续向上,虽然两点半左右有一波跳水,但是尾盘还是向上拉升,最终收盘沪指上涨了0.59%,收复了3000点,收报于3010.66点,深证成指上涨了1.31%,收报于9342.92点,创业板指上涨了0.95%,收报于1806.90点。

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比昨日小幅放量,达到9322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约23.35亿元。

周四市场最主要的领涨板块,就是低空经济,原因是政策上的推动,不过对于低空经济,按照大拿的翻倍理论,代表个股从启动点,已经翻了一倍以上,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向上已经有了足够的筹码派发空间,所以对于一般朋友而言,不建议追高,可能面临短期波动的压力。

另外市场比较好转的,是AI的反弹,毕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很多AI相关的概念,在技术形态上有了破位的走势,周四对于一些个股,终于有部分回到了形态之内,对于AI相关,大拿坚持之前的观点,在海外AI如火如荼的发展中,我们AI的发展就是大势所趋,当然这里也要结合技术形态,出现破位之类的,短期还是要回避。

还有一个板块,大拿需要强调一下,就是电力,之前“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的描述,更像是玩笑,不过就当下的环境下,电力确实有可能会卡了算力的脖子,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已经得到大摩的建议,更不用说核电了,从布局的角度来讲,电力相关有一定的逻辑理由,同样需要结合的是技术形态。

今日还有一则消息,就是铜明确的减产,前几年有部分铜矿山的关停,目前已经开始了对中下游的影响,二级市场上铜板块也带动了有色金属,现在需要观察的,就是有色金属行情能否得到推进,如前几日的文章中和直播所说,有色金属如果启动,市场的人气将进一步提升。

模拟盘今日无操作。

整体而言,周四指数表现还是相对可以,3000点明显有一定的支撑,随着4月份年报季的开启,业绩线是一条主要的线路,关注相关概念最终业绩的落地上,是否有一个良好的表现,交易的过程中,不要追涨。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

翻倍。


——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财经王大拿,更多投资思考与逻辑分析,欢迎关注!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低空经济继续起飞,AI反弹,铜减产确定!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