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量能如期萎缩!上证冲高仍未果!科技线重挫!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3-29 12:44:02 

截止中午,上证指数的强度还是超预期的,盘中再度冲过3035关口,但可惜的是仍然是冲高回落状态!权重方向拉指数,3006暂时无忧!

科创50代表的大科技方向表现不佳,飞行汽车略有分歧,但整体表现强势。在北向缺席的今天,盘面的分化在所难免!

我们一起来对今天的盘面情况进行一下分析,再来说说今天的应对策略吧!

一、上证指数低开高走,但冲高回落

早盘说过,3006不能破,今天上证指数略低开,最低点是3008,随后出现拉升,这样的走法还是挺不错的,既没有留下缺口,又没有破3006位置。

但随后出现了数次对3035附近的冲击,可惜多次努力都未果。

接下来,我们还是要看3035是否能在今天突破。

不过由于北向缺席,今天成交额是萎缩的,因此想要突破,还是有不小的难度的。

预估今天上证的走势,就是一种窄幅震荡,我们关注3006-3035的区间。

二、港股休市,北向通道关闭

港股是一个重要参考,但今天就没办法参考了。

三、成交额小幅萎缩

截止中午,总成交额是5406亿,较昨天同一时间缩量223亿,这个缩量的幅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毕竟今天北向缺席,相当于要减少十分一的成交额。而且从今天早盘的情况看,一度有放量的迹象!

我们继续关注一下下午成交额的变化情况吧!

四、科创50重挫!个股涨多跌少

从指数层面看,表现最不及预期的是科创50!昨天科创50的表现还可以,半导体、人工智能是相对活跃的,且出现了一定的修复,但今天基本上把昨天涨的都跌回来了。

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今天权重的表现是相对不错的,沪深300、上证50都小幅上涨,而中证1000下跌。

个股方面,上涨家数2696家,下跌家数2488家,涨多跌少,或者说是匀势。

涨停55家,跌停6家。跌停的数量,还是略有点多的。

五、板块分化非常明显

中船系领涨。能源、有色、黄金等大幅上涨,看来资源板块也是受到国际金价及有色价格的上行,有不错的表现。

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这些方向都是偏防守的,因此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在往保守的方向变化。

今天跌幅居前的是游戏、短剧、Sora、传媒、人工智能。基本上是昨天表现较好的方向。

这些方向昨天表现好,今天表现差,这样的走势,也会令行情没有主线。

昨天大热的飞行汽车板块出现了探底回升,表现相当强劲。

这一板块也是吴哥最近比较关注,今天也特别点名的,如果午后能延续反弹力度,这一方向值得高看一眼。

后市研判与操作策略!

1、关注上证指数在3006-3035的区间震荡,最好的走势显然是突破3035,并且站稳。

当然,今天由于北向缺席,量能会显得有一点不足。因此大概率维持震荡态势。我们需要关注,3006是不能破的支撑位。

2、飞行汽车早盘给了机会,下午看看走势强度,如果能在盘中完成震荡,说明这一方向非常值得期待。

3、算力方向的表现是比较不好的,不过没有任何看空理由,在调整充分后,还会再起新的更高的一波,我们逢低加仓即可。

4、美股港股今天都无法交易,就只能看着大A表演吧,在外资缺席的情况看,看看内资是个什么样子?!

以上供参考!#股市分析# #基金#


举报/反馈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午评:量能如期萎缩!上证冲高仍未果!科技线重挫!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