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拉升护盘,中石油大涨六个点,沪指上涨30点重上5日均线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3-29 14:54:45 

贵金属,汽车拆解,油气开采,黄金概念,中船系,可燃冰,小金属,太赫兹,小米汽车等板块涨幅靠前。不出意外,今天小米汽车概念呈现高开低走趋势;发布会过后,预期中的利好也就算是兑现了,在金融市场中利好兑现就是利空。经过两个月的上涨后小米题材大概率会迎来周线级别的回调,就像曾经的华为汽车概念一样。热点题材出现初期会有一轮强势上涨行情,当利好兑现之后,还要看市场的反应,看消费者的是否买单;趋势调整释放风险,市场反应好,消费者喜欢,那么新一轮的上涨行情才会再次出现。小米汽车已经兑现了,接下来就看飞行汽车何时兑现了,距离兑现的时间节点越近则概念股的涨幅就会越大。



今天的热点题材虽有不少,但是真正带动沪指反弹上涨的依旧是权重股。比如中石油大涨六个点股价再次突破新高,中海油,中石化同样也都有三个点的上涨;此外四大行也全部翻红,盘中时间的涨幅更是超过一个点。A股市场中市值超过一万亿的公司也就八家而已,今天翻红上涨的就有七家,而且还有大涨六个点的大权重。权重股的大涨确实可以帮助A股止跌,但是却并不能带来持续性的大涨行情,历史如此,未来同样也会如此。



A股市场止跌反弹,沪指再次站上5日均线。

今天A股市场呈现震荡拉升趋势,上午开盘沪指小幅低开,开盘之后的第一波拉升帮助沪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之后的沪指就一直保持在3020上方。分时图来看,午后的沪指有突破新高的走势,但是却没有持续上涨的动力;日k线来看,今天的沪指收小阳线,日k线再次站在五日均线之上。技术指标来看,kdj指标在回踩20区间后开始止跌反弹,且有再次金叉迹象;macd指标则继续向0轴靠拢,寻求更好的支撑。



沪指虽然收涨,但是成交额依旧不足4000亿,成交量不足的沪指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而且成交量越低的拉升上涨越容易出现冲高回落。接下来沪指面临的是20日均线以及前期的高点的压力,这个时候沪指的上涨需要5000亿的成交额,否则冲高回落就还会继续。个人认为,沪指围绕3000点的震荡调整大概率还会继续,同一位置的多次止跌才能确认支撑的有效性。



注意方向。

1,超跌的游戏题材值得我们再次关注了。除了短剧游戏游戏外,其它游戏题材的下跌已经持续了近一年的时间,曾经的翻倍牛股几乎全部沦为了股价腰斩的超跌股;比如昆仑万维,三七,完美世界等。去年游戏题材借着元宇宙,Web3.0概念的东风完成了翻倍上涨,如今翻倍的涨幅几乎全部还了回去。我要说的是,股市的炒作本就是这样;我们应该把握住这样的规律,不追涨,不追高。但是当行情回落,潮水退去的时候我们还要回来杀他一个回马枪;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电子竞技等板块还在下跌调整中,在我看来它们的风险基本已经释放完毕,接下来又该出现入场机会了。

2,计算机板块的下跌调整或将出现更好的入场时机。计算机板块是今年来A股市场中涨幅最大的方向,但是近十个交易日以来计算机板块持续下跌,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板块更是出现了五连阴的下跌趋势。但是在我看来,计算机板块一样还是最有价值的投资方向;今年来A股市场中出现了不少热点题材,比如AI概念,华为题材,算力概念,文生视频等。这些热点题材的都是基于计算机高速的发展出现的,因此计算机才是支撑这些热点题材持续上涨的基础。所以即便是计算机板块出现了持续性的调整下跌,中期趋势我依然看好,尤其是滞涨的计算机蓝筹股更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我是投资观,感谢阅读,更感谢点赞关注。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权重股拉升护盘,中石油大涨六个点,沪指上涨30点重上5日均线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