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期待一下吧!不出意外的话,四月好戏依然会上演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3-29 16:35:38 

大家还记得昨天指数跳水的原因吗?昨天A股市场出现回调,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摩根士丹利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市场传闻的中国版量化宽松(QE)政策不大可能出现。然而,今天A股市场却展现出较强的韧性,上证指数不仅弥补了昨日的跌幅,而且还展现出积极的上攻态势。考虑到清明节假期临近,通常市场对未知因素的担忧会导致波动性增加,但当前主力资金似乎对市场传闻持乐观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四月行情,央行货币调控措施可能成为市场走强的关键,万一央行下场购买债券增加市场流动性的传闻成真,A股将在流动性改善的支撑下,下周有可能迎来更强劲的上涨行情真的要起飞了!



今天盘中很多不正常的市场现象也在助证的主力的豪赌。第一个当然是最热的黄金价格,今日盘中黄金价格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昨天市场还在讨论520元可能构成的阻力见顶回落,但今日金价直接跃升至530元,这样的单日涨幅在黄金市场堪称大涨行情。实际上,黄金价格的波动往往与全球货币政策的松紧密切相关。考虑到今年美国预计会实行降息政策,市场对美元流动性增加的预期不断增强,这也成为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可是昨日并无美联储的会议记录发布,欧美股市又正值假期休市,而今日黄金价格却大幅攀升,这使得市场焦点自然而然地转向了国内央行是否会有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出台。



第二个现象是中字头个股的普遍上涨,市场广泛将其解读为中特估概念的影响。然而,当我深入剖析盘面细节时,可以发现石油行业和有色金属行业是今天涨幅最为突出的板块。不论是石油还是基础金属,它们都属于大宗商品范畴,其价格走势深受货币政策松紧的影响,往往会随着货币环境的宽松或紧缩而出现波动。从今天的盘面表现来看,不仅黄金价格上涨,石油和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同样展现出积极态势,这似乎暗示资金正在押注货币环境可能趋向宽松。若这一预期得以兑现,那么当前提前布局于此的主力资金将可能收获更大的收益,从而推动相关板块和指数进一步走强。换言之,在即将到来的四月行情中,商品市场可能成为引领A股走强的重要力量。



在题材热点的动态方面,前期我们讨论过月底时段机构投资者为了完成季度报告披露而进行的调仓换股操作。今日,白酒、新能源以及医药等板块的表现明显弱于大盘指数,而近期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板块也未见明显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机构的调仓布局可能已经基本完成。若机构投资者对原先持有的重仓品种失去信心或判断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他们在四月份有可能会选择新的投资路径。因此,下周若看到白酒、新能源、医药等板块出现资金流出的现象,投资者无需感到惊讶,这本是市场正常运作的一部分。同时,下周资金流入的领域,将是机构投资者当前最为看好的赛道。这些赛道涵盖了人工智能、飞行汽车、小米汽车以及大宗商品等多个方向。哪一个板块能率先展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那么它在后续行情中跑赢指数的概率将会更大。



最后再提醒一句,尽管当前指数持续走高,但沪深300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尚未完全填补昨日的跌幅。此外今日市场成交量已缩减至8600亿水平,显示当前的上涨并非全市场普涨格局。四月开门红必须有,如果你选择的方向不对,很可能只赚指数不赚钱,这一点必须重视!

1,以上内容仅仅是个人的投资日记,不具有指导功能。

2,创作不易,如果觉得喜欢的话,欢迎点赞、评论+关注,这是对作者最大的支持。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收评:期待一下吧!不出意外的话,四月好戏依然会上演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