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三大指数3月红盘收官,金价迭创新高引爆资源股,5.5G概念午后崛起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3-29 17:26:41 

财联社3月29日讯,今日66股涨停,26股炸板,封板率为72%,华生科技7连板,联明股份4连板,华体科技、中信海直、普路通3连板,安德利6天4板,三祥新材4天3板,天禾股份、凯众股份5天3板,高斯贝尔、江苏吴中、众源新材4天2板。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800只个股上涨;板块方面,黄金概念、油气、5.5G、小米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房地产、算力、手机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短线情绪今早几乎平开于昨日收盘点位附近,早盘受到泛AI方向退潮拖累,短线情绪一度展开小幅跳水,但午后低空经济等主线再度加强,有效对冲多只高位连板股断板退潮,使得短线情绪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最终以略低于0轴附近报收。


个股方面,纺织股华生科技7连板,特斯拉概念联明股份晋级4连板,低空经济概念中信海直、通感一体化概念华体科技和仓储物流概念股普路通晋级3连板。此前走出7连板的宁科生物和两只此前5连板的家居股爱丽家居、亚振家居双双跌停,其中宁科生物和爱丽家居更是走出天地板。从连板股的两极分化表现可见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的下行趋势依旧,对于连板股接力仍需保持谨慎态度,仍可关注主线板块内的连板个股断板后是否能够形成反包。


指数今早微幅低开后快速拉升翻红,但此后算力和AI应用端双双退潮,令深成指、创业板指承压翻绿。小米汽车大定量超预期刺激相关概念股早盘大涨,但此后多数高位回落。受益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表现,石油、有色板块双双爆发,多只黄金股创出历史新高。午后5.5G板块二度发力再度加强低空经济产业链,加上AI手机等消费电子方向尾盘拉升,沪指尾盘扩大涨幅至1%。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58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36亿。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涨0.63%。港股今日因节假日休市,沪深股通暂停交易。


焦点板块及个股

小米汽车概念今早率先走强,海泰科、中机认检、凯众股份、厦门信达、铁流股份涨停,津荣天宇、超达装备、鹏翎股份等涨幅靠前。消息面上,3月28日晚间,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长续航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受此消息刺激,隔夜美股小米集团(ADR)收盘大涨12%。

尽管小米汽车的大定数据表现超预期刺激隔夜公司美股大幅收涨,但由于此前资金已经对该板块有所预期,不少核心品种此前涨幅也较为可观,因此早间开盘涨幅过大也使得其中资金出现不小的分歧。因此该板块能否延续此前强势,仍需仰赖后续大定销量数据能否继续超预期,多数后排品种的热度减退概率不低。

低空经济仍维持相对高热度,中信海直、天禾股份、宗申动力、威奥股份、光启技术、天成自控涨停,蕾奥规划、航天宏图、华测导航等政府靠前。消息面上,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民航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此外民航局将于3月29日举行推进低空经济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在昨日大面积炒作扩散后,低空经济今早如期走出分歧,不过迅速走出分歧转一致行情,与小米汽车概念盘中强度不及预期引发部分资金回流直接相关。且作为板块内稀缺的高容量票万丰奥威走出异动期后继续创出阶段新高,加上昨晚发布减持利空的金盾股份盘中也呈现一定承接。不过今日该板块盘中的分歧不够或仍对其下周表现构成一定隐患,因此板块内后排品种的掉队风险仍需留意。

5.5G、通感一体化概念走出联动拉升,通宇通讯、高斯贝尔、华体科技、豪尔赛、世嘉科技、盛路通信、灿勤科技、硕贝德等大批成分股涨停。消息面上,3月28日,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在未来,5G-A 不仅可以支持低空飞行器的实时数据传输,还可以助力实现低空飞行器的可视、可管、可控,提升低空飞行安全监管能力。

智慧灯杆、通感一体化等在低空经济领域的应用成为该方向近期热度持续提升的主因,华体科技的连续缩量一字打出情绪高度,而今日叠加了5G-A大面积商用的利好也同时对这两大板块形成较强助攻。不过其作为低空经济方向新派生出的分支热点,其后续强度仍难以摆脱整个低空经济产业链的情绪。

石油、有色、黄金等资源板块今日全线爆发,有色板块赤峰黄金、盛达资源、北方铜业、怡球资源和石油股中海油服等纷纷涨停,老凤祥、银泰黄金等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中国石油收涨近7%创出8年多新高。消息面上,Comex6月黄金期价3月28日上涨39.4美元,收于每盎司2254.8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而NYMEX5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17美元,涨幅为2.24%。

近期国际大宗价格的节节攀升叠加一些龙头企业表现强劲的年报数据,使得资源股整体人气再度加强。而进入4月,资源股的整体一季报表现大概率仍将受益相关期现货价格的强劲涨势实现超预期增长。而中国石油、紫金矿业等大市值蓝筹股的凌厉涨势,与主流资金的深度抱团不无关系。尽管资源股在每次急涨后容易走出分歧调整,但其业绩的高确定性仍容易获得避险买盘的反复加持。

综合来看,几大主要指数月线均以阳线收官,但整体涨幅却极为有限。而沪指今日尽管重新站上5日均线,但成交量能却出现明显萎缩,可见指数在逼近重要压力位附近,场外资金仍缺乏追高意愿。且算力等AI产业链今日的持续退潮对市场的赚钱效应构成不利影响,若下周初仍无法展开有力修复,活跃资金的缩容抱团趋势势必将有所强化。同样机构资金则仍将聚焦于一些一季报业绩较为确定性的行业,除去资源外,例如火电、食品以及部分出海逻辑近期表现也明显强于大盘。

今日涨停分析图: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焦点复盘】三大指数3月红盘收官,金价迭创新高引爆资源股,5.5G概念午后崛起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