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上证破3035!超5000个股待涨!358只个股跌停!控制风险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13:17:03 

截止中午,上证指数破了3035,看来从美股传导过来的战争威胁,也在影响着A股,同时,A股还叠加了国九条的一些落地因系,比如说,对于退市,对于ST的日趋严格!因此,微盘股再次重创,这是需要引起警惕的!

不过,今天中字头显然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那么中字头的延续性没有出来,也给了大盘一定的变数与新的可能!

我们一起来对早上的盘面进行一下分析,再来说说今天的应对!

一、上证指数低低开低走,盘中碰到3005附近

受美股影响,今天上证指数几乎是低开低走的,从走势来看,今天出现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即在3057-3052之间。上证逢缺必补,因此这个缺口也必然在后面回补。

我们说过,上证指数今天看3035支撑,很明显,这个支撑很快就被击破了,因此接下来,新的支撑就是在3005附近。

早上低点在3005,目前看是支撑住了,接下来看看下午不要再去回踩了。

因此今天的盘整区间,就是在3005-3035区间,我们看看下午的表现。

二、港股的表现不佳

从港股的走势看,跌幅是比较大的,盘前吴哥说过,港股受美股影响较大,从目前来看确实如此。

恒生科技跌超2.7%,已经接近3300!之前吴哥说过,在3500不能站稳的情况下,可以向下看恒生科技的走势。

如果今天到3300,可以考虑加一份仓位!

然后是3150,和3000,分批建仓,还是相对安全的!

三、A股成交额略有萎缩,北向明显流出

截止目前,总成交额是6174亿,较昨日缩量385亿,这个缩量不算太大,但显然也不算是好的现象。

昨天我们看总成交额仍然差一点未能站上万亿,如果下午不放量,则成交额会离万亿越来越远!

如果下午放量,那么成交额维持在万亿上下,整个行情仍然可以期待!

四、中小创受重仓,个股超5000只下挫!极端行情在延续

当前科创50跌超1.6%,北证50跌超3%,中证1000跌超2.7%,整个盘面是比较极端的。按这样的情况,下午应该会有一定的修复。

个股方面,上涨家数仅283家,下跌家数5063家!

涨停14家,跌停358家,仍然是极端的行情。

五、板块多数下挫,仅黄金等商品走势略强

中字头、红利等今天未延续强势,中字头未带头,行情出现回落,几乎把所有板块都带动下挫了。

仅黄金、豆粕等板块有较好表现。

PEEK材料、减速器、教育、Sora等概念受到暴击!

从当前的整体盘面情况看,悲观情绪,避险情绪蔓延,这是值得注意的!

后市研判与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在破了3035后,要看3005的支撑是否能有效。

不过我们看到,3000点是一个很重要的心理关口,如果破了,反而是一个比较好的加仓机会。

重点可以看看中字头方向,如果能到3000下方的话!

2、美股的回落是比较超预期的,从纳指走势看已破位,虽然可能有反抽,但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可以考虑做继续的减仓,加强防守

3、对于当前的走势来看,避险方向是黄金和中字头!

具体操作策略,下午两点半,圈子和星球里会出详细建议!以上供参考!#股市分析# #基金#


举报/反馈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午评:上证破3035!超5000个股待涨!358只个股跌停!控制风险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