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停板超700家,二八分化行情继续,我们该何去何从呢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14:08:38 

周二的A股市场并未延续昨天的涨势,四大股指呈现低开低走趋势,沪指盘中时间更是一度跌超50点。大涨行情中A股市场呈现分化现象,下跌趋势中A股市场依然呈现分化趋势。周二沪深两市收跌的个股超过4500家,跌幅超过十个点的个股依然在700只以上,很明显今天的A股市场是一次普跌行情。盘面信息来看翻红上涨的是银行,厨卫电器,机场航运等;其它板块的跌幅基本都在一个点以上,其中景点旅游,酒店餐饮,专用设备,计算机,互联网电商等跌幅超过六个点,是今天领跌的主要方向。而且今天跌幅超过五个点的板块超过180个,题材股又成了重灾区,尤其是市值小于100亿的题材股更是出现了跌停潮现象。



本周的这两个交易日,不管指数是涨是跌,题材股总是会出现大幅杀跌行情。通常情况下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为是分化行情,弱势环境中场内资金有限,一旦大资金选择权重股避险,那么小市值的题材股就会面临灾难性的下跌。A股市场虽有5000多家上市企业,但市值小于100亿的就有3800多家;而市值大于1000亿的仅有120多家。蓝筹股数量和题材股数量二八开,所以现在的这种行情就被称为是二八分红现象。



沪指低开低走,继续向3000点靠近。

今天沪指呈现低开低走趋势,盘中时间时间沪指一度跌超50点,好在午后的沪指完成了止跌,并未一举跌破3000点。就日k线趋势来看,最近一个月的沪指一直在围绕20日均线窄幅调整,向上突破不了3100点,向下也跌破不了3000点。每次突破至3100点就会出现冲高回落,而每次跌破3000点以后就会出现护盘资金入场,大权重更是猛涨护盘。很明显3000点成了沪指的最重要支撑,同时短期内的沪指也不具备突破3100点的条件。



今天沪市的成交额依然在4000亿以上,但是没有5000亿的成交额为基础沪指继续上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我看来,沪指围绕3000点的震荡调整还会继续下去,而且还会有短暂的破位风险。不过我们不需要太多担心,因为一旦跌破3000点就意味着新的入场时机到了,在破位行情没有出现之前我们只需耐心等待就是。



注意方向。

1,分化行情中我们只能选择蓝筹股避险。就当下的A股市场而言,选择小市值的题材股几乎就等同于自杀,一天一个跌停板有几个投资者能受得了。避险操作我们最好的选择就是蓝筹股,而且市值越大的蓝筹股则避险属性越强。只不过在选择蓝筹股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那些已经翻倍大涨的牛股。我们都知道,蓝筹股的上涨一般会持续较长的时间,但是它短期内的涨幅不会很大。即便是翻倍大涨的移动,中海油也是两年的慢牛行情形成的,十倍牛股的长电,神华更是经历了数十年的上涨行情。所以我们在选择蓝筹股避险的时候,要优先考虑那些滞涨的蓝筹股,尤其是股价腰斩的蓝筹股更值得我们认真研究。

2,券商股有望是带领A股走出弱势行情的领头羊。一季度的反弹是由权重股的拉升上涨带动的,但是在此期间券商股的表现并不好。50家券商股有30家都是股价低于10元的低价股,行业龙头中信,东财,中金等更是股价腰斩的超跌股。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我依然保持乐观态度,而支撑我这个观点的基础是证券指数还处于近五年来的低位,券商股还没有出现过集体性的爆发行情。只要未来的A股市场还要向上突破,沪指还会再创新高,那么券商的拉升就是不可或缺条件。我是投资观,感谢阅读,更感谢点赞关注。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跌停板超700家,二八分化行情继续,我们该何去何从呢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