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波动有点大,该如何应对?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14:52:08 

一天时间,A股重回震荡,受10年期美债上行、人民币汇率跳水影响,成长股方向仍是杀跌的重灾区,锂电、芯片方向纷纷走弱。

今日(2024年4月16日),截至目前,半导体设备ETF(561980)下跌2.23%,成交额超3000万元。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等权重跌幅1个多点,相对可控。

对于这种普跌行情,如果没有在微盘股风格上暴露太多,配置上做到成长和红利均衡配置,跌下来反而可能是布局机会。

具体方向上,有业绩支撑、受情绪影响下挫的科技方向,可能是短期赔率较高的板块,比如半导体设备就是值得关注的方向之一,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存储价格回暖叠加行业补库需求,芯片周期拐点可能已经发生,板块贝塔有望浮现;

其次,半导体设备作为增长最快的细分板块之一,国产率高、龙头如北方华创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最后,普跌后的修复往往成长先行,并且半导设备板块不同于流动性吃紧的微盘股,TMT方向依旧是交投火热的方向,只要后续数据持续验证,板块反弹有望持续。


具体到标的选择,中证半导指数前三大重仓分别为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和中芯国际,合计占比近40%,前十大占比超70%,且“设备”单个板块占比达到了55%,或可借助跟踪该指数的产品如半导体设备ETF(561980)快速布局半导体上游设备。


以上内容与数据,与界面有连云频道立场无关,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市场短期波动有点大,该如何应对?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