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A股暴跌,千股跌停,敢问路在何方?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16:01:53 

如果说昨天主力是借拉升指数来掩护自己出货的话,那今天主力就已经撕下了遮羞布,开始肆无忌惮地抛售股票了。

今天指数在收盘时不仅收出了一根长阴线,全天的跌幅还达到了1.65%。而在市场上的5363家上市公司中,出现下跌的更是达到了5066家,占比超过了90%。并且今天跌幅超过9%的公司竟然达到了1699家,这说明今天的主力已经杀红眼了。



为什么主力在这两天要疯狂抛售股票呢,如果你回顾一下近期指数的走势,答案就会了然于心了。

从今年的2月5日开始,指数的上涨幅度超过了17%。这期间,在市场上的5365家上市公司中出现上涨的高达5106家,占比超过了95%。



这说明目前市场上的获利筹码已经超过了95%,如果这些筹码不变现的话,它只是个数字。只有把股票卖出去后,才能变成钱。所以这两天股市的大跌,就是这些获利筹码集中变现造成的。

如果你认可股市涨久必跌,跌久必涨的理论,那么今天A股的暴跌你就能够接受了。因为这就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我们不必太过在意。

上面聊过了市场的风险,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A股未来的方向。

其实翻译官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但是我们必须得面对目前的调整。这次调整是指数二次探底的过程,如果探底成功,未来市场将走出一波中期上涨行情。但是如果探底失败,市场将继续下跌,而翻译官认为二次探底成功的概率更大一些。

在调整结束前,翻译官建议大家多看少做。但是如果你非要有所行动的话,翻译官认为中特估板块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避风港。

今天无论是行业板块还是概念板块,都是全军覆没的,没有一个板块出现上涨。但是在市场上的252个概念板块中,中特板块的跌幅最小,并在概念板块涨幅榜中位居第1位。



有人会问中特估板块为什么这么抗跌呢,其实原因有两个。

一是因为该板块内公司的权重比较大,上涨不易下跌更难;一是因为在该版块内的100家上市企业中,净利润同比出现上涨的竟然有68个,占比为68%,这说明中特估板块是有业绩支撑的。

所以,在市场出现恐慌下跌的情况下,大权重以及有业绩支撑的企业,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为财报翻译官的个人观点,并非客观事实,也希望大家能谨慎参考,注意安全。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出事了,A股暴跌,千股跌停,敢问路在何方?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