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股跌停,市场风格将发生改变。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17:53:46 

今天这市场生态比昨天还要差,集中调仓对流动性的消耗比较严重,在没有增量的情况下,中字头等大盘股也遭到了反噬,跌停家数达到了746家,跌幅大于7%的有2535家,跌幅大于10%或者跌停的个股有1300多家,又是一次实质上的千股跌停,微盘股指数昨天跌9%,今天又跌了10%。

大类板块没有一个能打的,大金融、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还算坚挺,大机构在这些板块中抱团取暖,资金结构还有性质决定了他们的坚挺。

这两天情绪集中释放是在定价远期小盘股被st的风险,但是这里边大量的小盘股是被错杀的,真正实现不了利润的其实占比没有那么高,需要改革清理的是那些空壳公司,还有那些造假圈钱的公司,随着业绩逐渐公布,有业绩的那些中小盘股会逐渐修复回来。

这波下跌跟年前那次不太一样,完全是监管偏好还有情绪误读造成的杀跌,其实政策比较给大家面子,大家要求限制转融通,实现了;大家要求限制量化资金,政策也上路了;大家要求降低IPO节奏,加快垃圾股退市,也在实现的路上;这不是妥妥的好事儿吗,也正因为如此,业绩的反馈会比往年更加的热烈,更具激情。



但是市场走势往往往是不可控的,当大家对政策有误读,并且情绪持续扩散就会形成不确定性,股价选择先跌为敬,这个阶段基本面最大的权重是情绪,不过这种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

这个时候官媒应该出面澄清误区,有利于引导舆论方向。

欧盟对中国医疗器材采购启动调查,以消除对国内供应商产品倾销的担忧。

这个消息是昨天出来的,医疗器械行业被锤基本是确定的,在风险事件面前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规避,这是我们大A的特色。由于大环境整体都比较差,这个事件影响就被盖过去了。

迈瑞医疗表示,“一向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严格遵守世界各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依法合规参与市场竞争”。



迈瑞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占比在8%-10%之间,从最坏的预期考虑,影响也不算太大。国内大部分行业只要打出了规模效应,到国外都有倾销的嫌疑,完全成本比国外低的多,世界经济这块大蛋糕做大的效率下降了,就会涉及到怎么分的问题,这些年的贸易争端都是来源于这个基础逻辑,刚开始大家可能还会讲道理,讲规则,慢慢的就成了行政干预,老美就是个明显的例子。

关于中特菇这个菌种好多人是不容易接受的,包括我们以价值为准绳的投资这也会有抵触,我们尽量不用人为干预的这种视角去审视问题,但是市场这种反馈方式还有走出这种反馈的时间周期已经体现出了许多非自然的力量。

过去A股比较极端,大家都在看预期,甚至互相预期交易对手的预期,这种玩法比较卷,也算是在生态没那么好的阶段一种相对合理的方式。

按照成熟市场的定义方法,企业能够长期盈利、能够持续产生现金流、具备抵御周期风险以及有强大的分红能力都是定义优质企业的方式,当这些企业估值走到低位的时候就有配置的价值,实际上A股这些年的成长与价值最终都走成了成长,更确切的说变成了景气度为王,尤其是在宏观不确定性上升的阶段。



这波非自然力量干预之后有可能会修正这种局面,这也是大多数人愿意看到的,大家能够平心静气地跟随企业成长,而不是把所有的精力都耗费在跟随高频数据的内卷上。

中特菇这种特殊的菌种真的能够千秋万载、一统江湖吗?

我觉得不然,这只是时代过渡的产物,最后还是要回到成熟的定价模型中来,只是这个菌种可能会持续高高在上,这些机构退出的方式可能只剩下吃分红这一条路了,直到这个市场迎来新的大周期变迁。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千股跌停,市场风格将发生改变。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