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0只个股下跌,千股跌超10%,沪指再迎3000点保卫战?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19:12:12 

来源:第一财经、中国基金报、证券时报、Wind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单边下行,微盘股连续2日大幅杀跌,沪指逼近30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约2%,全市场逾千股跌停或跌超10%,仅不足300股飘红。

你关注的股票怎么样了?一起来复盘下今天的股市行情。

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下跌

北向资金尾盘30分钟回流超30亿

今天(4月1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65%,深证成指跌2.29%,创业板指跌1.97%。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下跌,746股跌停,仅278股飘红。


两市合计成交94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约5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7.93亿元,尾盘30分钟回流超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32亿元。


主力资金尾盘持续净流入建筑装饰、银行、医药生物等板块,净流出有色金属、电子、电力设备等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中国中车、苏交科、中国海诚获净流入6.10亿元、4.77亿元、3.01亿元。

净流出方面,贵州茅台、峨眉山A、京东方A分别遭抛售6.01亿元、3.28亿元、2.97亿元。

中字头个股冲高回落

微盘股连续大幅杀跌

盘面上,ST板块、旅游、机械、化工、传媒、环保板块全天萎靡;银行、煤炭逆势走高,家电及部分大市值地产股午后走强。

具体来看,中字头个股冲高回落,中公高科2连板,中国海诚、中核科技涨停,中铁装配涨近18%。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新“国九条”发布有助于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改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高股息相关领域。本次《意见》及配套制度有望引导上市公司加强分红,提升分红水平、频次。建议结合前期发布的高股息专题研究思路,继续关注高股息行业,尤其是分红能力或意愿边际提升的相关个股。二是券商、资管龙头公司。这些公司在新“国九条”出台及金融强国建设中有望实现高质量发展。

厨卫电器板块午后拉升 ,火星人涨停,亿田智能涨超10%,帅丰电器、浙江美大等涨幅居前。


至于今天市场大跌的原因,有媒体分析称,第一是外围市场疲软,昨夜美股重挫,今日亚太主要股指集体下行,欧股开盘普跌。而第二个原因,就是微盘股集体又崩了,指数大跌超10%,而小盘股微盘股暴跌的原因来自最新的退市新规。


在新“国九条”和监管部门相关配套政策陆续出台之下,资本市场投资属性建设正在加速,整个小微盘股板块的投资逻辑也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东吴证券指出,新“国九条”的提出能够更好维护二级市场投资者权益,遏制“炒小炒差”的不良风气,绩差股的出清有助于让市场的活跃资金聚焦于绩优股,利于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另一方面,也能为一级市场的融资提供方向与指引。 除此以外,后续应警惕二级市场绩差股的退市风险,尤其是部分业绩表现较弱的微盘股。

一家量化机构管理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短期而言,市场情绪导致资金在恐慌抛售小微盘,影响较大是对应的指增策略产品。但还要结合持续至今的市场环境(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来看,历史数据中小盘的成长性提供了中长期的超额收益,目前大盘股行情的持续性要保持谨慎观察,因为板块轮动快也是当前的明显特征。需要根据后续的情况随时调整因子参数及股票池。”

微盘股连续大幅杀跌,该远离还是择机抄底?申万宏源钱启敏认为,微盘股行情仍以调整为主。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新“国九条”推动市场风格转变,拥抱绩优股远离绩差股。国融证券刘云龙表示,微盘股风险将持续释放。

3000点关口岌岌可危

大盘再次面临调整风险?

今天,三大指数全线下挫,大盘再次面临调整风险? 对此,国融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龙认为,指数维持震荡,等待蓝筹带动反弹。 中信证券黄宏飞认为,政策导致短期避嫌,等待情绪企稳。 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认为,短期市场依然存在制约,3000点附近震荡或为主旋律。

前海波本基金投资总监晋军认为,市场延续调整趋势,3000点关口岌岌可危,恐考验前期低点2984后,C浪调整结构才会最终完结。之后将返身再战3089。短期虽有新低预期,但不改中期震荡上行格局。操作上,耐心持币等待最终调整结构完成,进入4月季报、年报下半场,需防范业绩变脸、暴雷风险,保守应对为主。

中泰证券投顾邓天认为,市场目前处于存量博弈阶段,单纯以市值大小来决定涨跌势必导致错杀。近两日盘面呈现大盘好、小微盘差的“跷跷板效应”,表明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阶段,一些财务指标较好,且在利基市场有较好市场地位的个股或因为市值低而被错杀。此外,可关注现金流充裕的公司,一方面,此类公司抵御风险能力较强。另一方面,此类公司在IPO收紧的背景下更容易出现现金收购优质资产的机会。

东方证券认为,整体来看,新“国九条”有利于A股市场中长期发展,有利于解决供需不平衡、公司质量不高、正确的投资理念亟待提升等问题,为良好的营造投融资环境提出了制度性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市场透明度、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资本市场向更加成熟、稳健的方向迈进。

值班编辑:苏小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逾5000只个股下跌,千股跌超10%,沪指再迎3000点保卫战?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