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今天的股市真是“血雨腥风”,希望传说的牛市早点到来!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6 21:03:05 

今日A股三大指数早间震荡走低,午后短暂拉升后再度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1.65%险守3000点,深证成指跌2.29%,创业板指跌1.97%。两市个股普跌,下跌个股近5100只,全市场逾千股跌停或跌超10%。两市全天成交9471亿元,较上一日缩量成交5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7.93亿元,内资主力资金出逃484.8亿元。
盘面上,市场再现泥沙俱下式行情,板块尽数飘绿。中字头股票维持强势,中公高科2连板,中核科技涨停,中铁装配涨超10%;业绩超预期概念股逆势上扬,同为股份3连板,宝鼎科技3天2板,赣能股份、荣泰健康、海兴电力涨停;银行、券商股午后一度走强,农业银行领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低空经济概念局部异动,苏交科一度20cm涨停;家电板块午后探底回升,火星人20cm涨停。
跌幅方面,微盘股再度大跌,板块指数跌超10%,建科机械20cm跌停,法尔胜、翔鹭钨业等多股跌停;酒店餐饮、旅游、电商等大消费板块持续回调,西安饮食、全聚德、狮头股份等多股跌停;汽车拆解、农机等设备更新概念大幅调整,德宏股份、华宏科技等跌停;教育、Sora、抖音概念、算力等AI概念集体下挫,中广天择、天地在线等跌停;

染料、化工板块再度下行,亚邦股份等跌停;周期股继续回调,莱绅通灵、中润资源等多只人气股再度跌停;昨日强势的次新股板块展开调整,德冠新材等跌停,锡南科技等几十股跌超10%;ST板块继续走弱,板块内飘红个股不足5只;新型工业化、消费电子、汽车产业链、机器人、5G等板块全线熄火。

图片来自于东财choice



消息面上,1、4月12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第三个“国九条”;2、避险情绪加剧!伊朗4月14日凌晨对以色列发动史上首次直接攻击,以色列称伊朗的袭击“将得到回应”;3、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5.3%,预期4.6%;4、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其中包括,调低2年财务造假触发重大违法退市的门槛,新增1年严重造假、多年连续造假退市情形;5、外围市场表现疲软,隔夜美股重挫,亚太主要股指今日集体下行。

今日盘后胡锡进发文称:今天的股市真是“血雨腥风”啊,老胡重跌14535元,其中一只股票跌了9%点几,它还是我的重仓股。自我入市以来还从没有单日跌这么多的,也是第一次我持有的股票达到了快要跌停的程度。

今天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讲真是不错的,因此如果说是因为今天经济数据的原因导致大跌,显然没有道理。如果说新“国九条”产生负面效应,也没有道理。市场规则的调整一直在积极进行,新“国九条”与市场的整体期待是一致的。

虽然老胡不专业,但我相信最大的原因是人们的信心不足,任何风吹草动和悲观的分析,比如今天周边亚洲股市普跌,就可能触发恐慌。新入市的资金太少了,一旦出现一个积极的势头,形不成后续的支撑。本来春节之后已经形成了很不错的局面,但是现在的情况又复杂化了。

不过老胡也看到有老股民议论,上次“国九条”出来时,股市一开始也是跌的,后来才涨起来形成牛市。我衷心希望这个总结有道理,新“国九条”也能最终推动一个牛市的到来。

炒股真是一个很特殊的经历,它给了老胡对中国经济一份重要的切身感受,我了解到了建立市场信心是多么不容易,股市的巨大震荡对中国庞大的散户群体又是多么痛苦。经常听有人说,没人逼你炒股,每个人都要“愿赌服输”,但这种风凉话说着轻飘飘的,招股民恨。

尽量推动形成牛市,这应是办股市的初衷之一吧。股市支持实体经济,但也不能让大家总赔着钱支持啊,那不成竭泽而渔了?中国2亿股民,大家亏了还是赚了,对社会情绪也会产生很大影响,岂是可以掉以轻心之事?

老胡今天一天跌这么多,心情很受影响,其他股民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诚恳希望明天股市就有广泛的反转。希望传说中的牛市早点到来。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胡锡进:今天的股市真是“血雨腥风”,希望传说的牛市早点到来!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