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强修复!三大指数均涨超1%!但量能萎缩了!减仓为主!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12:27:04 

截止中午,今天A股的表现比较强势,行情出现了强修复!

三大指数均涨超1%!与昨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即上涨家数达到了5000多家,下跌家数仅200余只!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今天的量能在继续萎缩,北向的流向也有一点高抛的意思!

我们先对今天早上的盘面做一下分析,再来说说接下来的对策吧!

一、上证指数冲过3035!

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但随即回踩了一下3005,盘中虽然小幅破了一下,但最低到3002就拉起来了,这种不留缺口的走势,还是挺不错的。

在回补缺口后,随着科技板块的拉升,上证指数走出了一波比较漂亮的,几乎是单边上升的行情!

上证指数冲过3035,这是强势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可以期待一下3089的冲击了!

当然,下午关注的重点仍然是3035,不能失守,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二、港股的调整在延续

港股虽然盘中翻红,但走势还是比较弱一些,吴哥也判断过,港股预计是小幅调整。

恒生科技在3300附近是建仓机会,维持这一判断。

当下恒生科技在回调后,仍有反攻的可能性。

三、A股量能明显萎缩,这是行情发展的一个变数

截止中午,A股总成交额在5701亿,较昨日同一时间缩量了473亿,虽然说缩量较少,但最近几天连续缩量,同时,今天行情整体呈现反弹势头,但是成交额却没有跟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变数的。

同时,我们看到北向资金早盘大幅流入,但截止中午大部分流出,说明北向仍然是以短线思维在对待当下的行情。

是不是这种思路我们也可以借鉴一下呢?

四、指数全线大涨,微盘股涨幅居前

昨天吴哥还在群里说,今天会修复,但微盘股例外,看来是被打脸了,今天微盘股居然修复得相当不错。

不过吴哥仍然是不太建议大家去参与。

科创50涨1.86%,几乎把昨天的失地全部收回了,从走势来看,也回到了支撑线之上,这里不破位是很好的情况。

中证1000出现3%以上的上涨,也要把昨天的大部分跌幅修复回来了。

个股方面,上涨5075家,下跌255家,几乎与昨天是完全相反的。

涨停167家,表现不错,但跌停仍然有25家,说明个股的一些风险仍然存在。

五、之前跌得有多狠,今天涨得就有多欢,这也是A股不成熟的表现

今天涨幅居前的PEEK材料、教育、Sora等,都是这两天大幅下挫的方向,今天是一个强修复,但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延续性是有令人担忧的。

飞行汽车今天的大涨,倒是令人开心,毕竟吴哥在飞行汽车上还是有一定的布局的。

算力方向也有明显修复,可以看出,科技方向与大盘的反弹形成了共振,这也是科技王者归来的一个迹象。我们继续看看科技的延续性会如何。

跌幅方面,主要是商品方向有一定的回落,今天大部分板块的表现都是上涨的,整体是一个普涨格局。

后市研判与策略

1、港股仍维持低位建仓的建议!

2、美股方面,今天可以继续加资源!

3、A股方面,如果下午量能不能放大,建议做一点减仓,减仓的方向吴哥已有思路了!

以上供参考!#股市分析# #基金#


举报/反馈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午评:强修复!三大指数均涨超1%!但量能萎缩了!减仓为主!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