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三大指数均涨超1%,全市场超5000股飘红,低空经济、AI概念股涨幅居前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12:30:21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4月17日讯,市场早盘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1%。大小指数走势分化,微盘股指数涨超7%。盘面上,AI概念股集体反弹,其中Sora概念方向领涨,安诺其、元隆雅图、华扬联众涨停;算力、CPO方向震荡走高,高新发展、通宇通讯等涨停。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苏交科、海特高新、中信海直、万安科技等10余涨停。存储芯片概念股开盘大涨,佰维存储、德明利、万润科技、雅克科技等涨停。氢能源概念股盘中异动,新动力、京城股份、四川金顶等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70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73亿。截至收盘,沪指涨1.24%,深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1.34%。

个股来看,今日早盘共163只个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封板率80%。早盘连板股8家,同为股份与春光科技晋级4连板,哈三联、中公高科3连板,赣能股份、宝丽迪、建研院、荣泰健康2连板。

板块上,低空经济概念股反复活跃,苏交科、一博科技大涨20%,金盾股份、宝利国际、建新股份、莱斯信息、商络电子、双一科技等个股涨超10%,中信海直、海特高新、王子新材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根据苏州新闻,4月18日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将发布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一批相关机构揭牌和授牌集中签约一批基金项目和建设项目并对苏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进行推介,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4年初以来密集落地,政策呈现中央到地方加速趋势,已有26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发展低空经济做出部署,2030年市场规模目标或有望达到万亿。

氢能板块涨幅居前,新动力20CM涨停,蜀道装备、昇辉科技、国林科技、元琛科技、亿华通等个股涨超10%,四川金顶、雪人股份、海欧股份、京城股份、雪迪龙、金智科技涨停。
消息面上,据四川日报,4月16日,四川省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召开。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

教育股同样表现活跃,开元教育大涨超15%,传智教育、昂立教育涨停,科德教育涨超10%,创业黑马、全通教育、凯文教育等涨幅靠前。
消息面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4月17日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

AI概念股也展开反弹,以Sora为代表的应用率先走强,其中安诺其20CM涨停,会畅通讯、元隆雅图、华扬联众、信雅达、掌阅科技等个股涨停。消息面上,4月16日,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2024首场演讲《人人都是开发者》,发布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

CPO、算力等硬件方向震荡走高,高新发展、通宇通讯、恒为科技、豪美新材涨停,太辰光、东田微、源杰科技涨超10%,真视通、亚康股份、平治信息、仕佳光子等个股涨幅居前,而中际旭创、新易盛同样涨超4%。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从大模型的演化路径来看,模型体量还将进一步扩张,从而带来算力需求持续增长。长远来看,成熟大模型的运营有望带来3169亿美元的服务器增量市场,较2023年全球211亿美元的AI服务器市场而言,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迎来了普涨修复,三大指数全线飘红的同时,微盘股指数同样涨超8%,全市市场超5000股飘红。盘面上,低空经济方向再迎集体爆发,板块中30余股涨停或涨超10%,AI概念股同样表现不俗,以Sora概念为代表的应用端率先展开反弹,而CPO、算力等硬件方向同样震荡走高,此外受到盘中消息面的催化,氢能概念股也出现明显的异动拉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普涨的背景下,量能却不增反减,那么在今日短线情绪迎来集中修复后,预计题材间或将展开新一轮的分化,届时可通过市场反馈,对于各大热点题材进行去弱留强的选择。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4月17日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4月17日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行动方案部署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数字技能提升行动、数字人才国际交流活动、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行动、数字人才赋能产业发展行动、数字职业技术技能竞赛活动等6个重点项目。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的新职业,探索建立数字技术工程师认证制度,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

2、财联社4月17日讯,四川省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16日召开。会上透露出一个信号——四川将对氢能产业采取超常规最大力度精准支持,以应用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破解卡点、堵点,推动绿氢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全域推进氢能源设备更新。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还将统筹推进加氢站与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对加氢站参照充电基础设施给予补助。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财联社午报】三大指数均涨超1%,全市场超5000股飘红,低空经济、AI概念股涨幅居前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