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丨A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两市近1000股涨超9%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15:28:37 

4月17日,A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2.14%,深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北证50指数涨4.25%。微盘股指数大涨9.68%,两市近1000股涨超9%。


盘面上,TMT全线爆发,存储芯片、PEEK材料、CPO概念全天领涨;环保、机械、汽车、芯片、教育板块涨幅居前;中字头午后发力,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低空经济概念全线爆发,金盾股份、莱斯信息、中信海直等多股涨停,建新股份、双一科技、商络电子等涨超15%。

新能源汽车掀涨停潮,中捷精工、朗特智能、合众科技等51股涨停,森远股份、威唐工业、科翔股份等跟涨。

【资金流向】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2.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23亿元。


主力资金尾盘持续净流入电子、银行、机械设备、建筑装饰、通信、汽车等板块,净流出食品饮料、纺织服饰、美容护理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赛力斯、中信海直、中兴通讯获净流入7.71亿元、6.92亿元、5.96亿元。

净流出方面,贵州茅台、鸿博股份、中润资源分别遭抛售6.36亿元、5.18亿元、4.44亿元。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外部因素及供给出清带来上游资源品行业机遇,关注黄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高股息板块随着业绩期临近,重点关注分红比例和意愿有望提升企业。

银河证券:证监会结合当前资本市场实际,制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证券交易所修订完善相关退市规则。市场判断,长期视角,良币驱逐劣币势在必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华泰证券:从大模型的演化路径来看,模型体量还将进一步扩张,从而带来算力需求持续增长。长远来看,成熟大模型的运营有望带来3169亿美元的服务器增量市场,较2023年全球211亿美元的AI服务器市场而言,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基于此,大模型持续迭代有望带来大量算力基础设施需求,建议关注算力产业投资机遇。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收盘丨A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两市近1000股涨超9%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