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均涨超2%,微盘股指数涨近10%,低空经济、AI概念爆发!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17:09:31 

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尾盘加速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2.14%,深证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两市个股普涨,上涨个股超5100只,其中近1000股涨超9%。两市全天成交9179亿元,较上一日缩量成交292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325.3万元,内资主力资金净流入272.6亿元。

盘面上,市场迎来普涨修复。微盘股大幅反弹,板块指数涨超9%,志晟信息、凯华材料30cm涨停,屹通新材等多股20cm涨停,板块内掀涨停潮;PEEK概念全天领涨,沃特股份涨停;电子纸、AI手机、消费电子板块震荡上行,天德钰、安诺其20cm涨停;教育、Sora、光模块、多模态等AI应用及硬件概念久违大涨,元隆雅图、华扬联众等多股涨停;

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板块快速上扬,金盾股份等20cm涨停,王子新材、海特高新等涨停;高速连接器概念盘中走强,沃尔核材、通宇通讯涨停;存储芯片板块再度活跃,佰维存储20cm涨停,德明利等涨停;业绩超预期概念股持续上行,同为股份4连板,赣能股份、荣泰健康等涨停;新型城镇化板块午后走高,苏州规划20cm涨停;医药股震荡反弹,哈三联、易明医药涨停;机器人、氢能源、汽车产业链、大消费等方向亦表现不俗。跌幅方面,ST板块继续调整,酒店餐饮、煤炭等少数板块相对弱势,全市场跌停个股仅30只。

图片来自于东财choice



消息面上,1、近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九条”,证监会出台《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4月16日证监会称,市场观点“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纯属误读。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2、近日央视用AI播新闻,机构称AIGC应用落地进程或加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发文加快数字人才培育;3、据央视报道,17个省份已将低空经济发展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从“飞起来”到“用起来”,低空经济或形成新万亿级市场;4、北京医保局等部门发布北京市支持创新医药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2024)。

今天市场终于出现实质性回暖,昨天超5000股下跌,今天5000多股上涨,堪称180度大逆转。截至下午两点半,三大指数集体上涨2个多点,全A等权指数涨超5%。而微盘股指数在连续两天累计暴跌18%后,强劲反弹阳包阴大涨9.68%。这次上面反应非常迅速,说明呵护市场的决心很强,3000这个重要关口必须得守住的决心。

1、今天微盘股超跌猛反弹了,主要是微盘股连续暴跌后,上面出来安抚市场,说并不是针对所有小盘微盘,而是只针对,并且还有时间,新规会在2025年1月份才开始执行。而且新规强调的不符合分红条件的公司不是说直接退市,而是一直ST。你们太敏感,想太多了。

不过要我说,前两天的微盘股暴跌,也未必全是错杀。A股5000多只股票,真正有能力且愿意持久分红或者回购注销的,可能三分之一都不到。新国九条如果真的强硬执行,不打折扣的话,真的会有一大片公司被ST。但这能怪谁?你自己不当人你还有理了?

2、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过程中,一些有催化的板块再次吸引了资金。今天AI概念又集体反弹了,游戏ETF一度大涨近5%,主要是就是AI对动漫游戏领域的多项应用技术都在越来越成熟。央视也开始在新闻节目中使用AI生成视频了,这意味着AI在视频内容领域的应用已经得到官方认可了。

另外今天昆仑万维开发的国内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公测,这个模型可以让完全不懂音乐的人,输入一些自己的想法需求,直接AI生成自己想要的音乐,甚至还可以生成一些方言音乐,比如粤语、成都话、北京话之类的。对动漫游戏企业来说,这又是一次降本增效,昆仑万维股价一度涨近6%。

3、外围方面美联储鲍威尔在一场活动中表示,美国通胀放缓的速度不够快,当前的货币政策状态应该保持不变,“较新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增长稳健且持续走强,但年初至今,我们在回到2%通胀目标方面缺乏新的进展。” 鲍威尔最新的言论表明,该行按兵不动的时间可能会比原计划更长,对全球资本市场来说是利空。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股市在被美国资本拉到新高以后开启了高位跳水,顶部已经跌了7%。与此同时,日元近两个月贬值了10%。下跌的原因很简单,资本获利出逃。外资拉高了日本股市,然后又高位卖货,再把日元换成美元换出去,自然既导致股市下跌以及日元贬值。短短两个月,日本人就体会到了什么叫残忍,而大部分日本人可能还没意识到这才刚刚开始。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三大指数均涨超2%,微盘股指数涨近10%,低空经济、AI概念爆发!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