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全线大涨仍有一点不满!明天迎关键考验!减仓为主!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17:32:06 

全天收盘,A股全线反弹,三大指数居然全线涨超2%!不管是从个股来看,还是从指数来看,都是不折不扣的普涨走势了!

不过,比较遗憾的就是成交额没有放大,这也意味着大家对于行情,还是有一点点担忧!吴哥在群里说过,每年有所谓的419魔咒,今年的419,正好也是谷雨时机,正好可能是变盘节点,因此,今天吴哥选择了减仓!

我们一起来对今天的盘面做一个回顾,再来说说接下来的走势研判与对策!

一、上证指数冲过3035!

上证指数今天小幅高开,但没留缺口,整体来看,表现看基本上是一路震荡上行,下次势还是相当强的。

3035是强弱分界,今天强势站上3035,明天有望继续向3089发起冲击!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3089的冲击已经很多次了,这一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否则容易引发比较大的波动。

明天我们的关注点就是3089,可以考虑逢高继续减仓,由于场外基金灵活度不够,因此今天吴哥已先行做了一部分减仓。

二、成交额小幅萎缩

全天成交额是9185亿,较昨天缩量了287亿!

很明显,在这样全线大涨的行情中,却出现了明显的缩量,说明资金的进攻意愿不强,更多是一种超跌反弹的情绪。

因此这一点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好在缩量的幅度不算太大,成交额仍然维持在了9000亿的上方。

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2.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23亿元。北向资金成交金额1431.93亿元,占A股总成交额15.59%,交易活跃度下降12.60%,其中沪股通买入金额346.82亿元,卖出金额349.37亿元,深股通买入金额367.99亿元,卖出金额367.76亿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也不甚理想!北向还是流出的情况。

这也给后市的走势带来了一定的变量。

当然,并不是北向流出一定代表着行情的走弱,只不过北向的流入会更增强我们的信心!

三、港股的回调符合预期

今天港股的表现相对较弱,恒生科技收盘小幅翻红,吴哥提示过,恒科在3300附近可以建仓1-2成,不知道你行动了吗?

港股的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四、三大指数全线涨超2%,昨天和今天是一个地一个天

上证指数涨2.14%,从图形上看,是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走势!


我们看看明天是否有继续向上的冲击力!

科创50涨2.42%,也反包了昨天的跌幅,重回关键支撑之上,这都是积极因素。


个股方面,上涨家数5143家,下跌仅203家,是不是和昨天相比,一个天,一个地?这种行情,很A股!

涨停238家,相信你也能拿到一只两只吧,跌停28家,比起昨天700多只跌停,应该说今天的修复是相当给力的!

不过,跌停板还是有相当多,说明个股的风险还在。

我们知道最近微盘股时而大跌时而大涨,但在国九条之下,选股的逻辑要有一点变化了。

五、只有科技才能带动大盘

可以看到,虽然前几天权重在涨,但是盘面的表现却比较差,个股情绪更是一落千丈,但是今天科技开始发力了,不管是飞行汽车还是sora,表现都相当不错。

可以看到,只有科技的复苏,才能带动大盘的企稳和反攻,那么明天我们看看科技是不是一日游,还是有更多的资金认可这种逻辑,能令科技继续带动上证指数冲过3089!

六、后市研判与对策

1、预计A股明天将冲3089,短线这一位置的得失相当重要!

2、美股晚上该有修复了吧?

3、港股或有反弹了!

七、今日操作

继续加仓美股资源方向;

适当减了一点算力和飞行汽车方向的基金

主要还是为了仓位的灵活度!

以上供参考!#股市分析# #基金#


举报/反馈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A股收评:全线大涨仍有一点不满!明天迎关键考验!减仓为主!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