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板块飘红 A股中期向好趋势未变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18:11:31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大盘波动明显加大,在前一交易日出现明显回调后,指数迅速企稳反攻。

上证指数周三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的同时,相继突破了多条均线。深证成指同样高开高走,最终在全日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71.38点,大涨2.14%;深证成指报收9381.77点,大涨2.48%;创业板指报收1797.31点,大涨2.11%。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2.32亿元。

随着大盘快速反弹,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PEEK材料、微盘股、飞行汽车、Sora概念等板块出现了大幅上涨。个股方面,板块集体上涨背后,个股出现普涨。两市超过20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数量大幅增加。值得关注的是,ST阵营中有28股跌停。

快速反弹后,大盘扭转回调趋势。中金公司表示,市场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首先,企业盈利初步企稳,工业企业利润表现较好,受低基数影响,后续通胀有望温和回升;其次,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沪深300前向市盈率为10.1倍,依然明显低于12.6倍的历史均值水平,横向及纵向对比,仍具备较好的投资吸引力;最后,资本市场改革举措将驱动企业更加重视中长期股东回报,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虽然大盘企稳后出现明显反弹,但就短期而言,投资者还不宜过于乐观。源达投顾从技术面分析指出,周三指数表现出明显的情绪高涨,全天高开高走,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凸显。从走势上看,再度走出反包阳线,且成功收复5日、34日、21日均线,向233日均线附近发起攻击,不过,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缩量上攻依旧存在隐忧,周四能否补量是关键。创业板指成功收复89日均线,接下来注意13日均线的突破情况。微盘股也出现了反包修复走势。需要注意的是,周三普涨更多是前期非理性下跌后的情绪修复,预计普涨后还会出现分化。因此,短期先以超跌反弹看待。

巨丰财经表示,短期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市场如何演绎的问题。对此,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修复以及海外流动性整体释放预期下,随着新“国九条”重磅政策的落地,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未变。但短期市场仍有反复,指数还有再次回落的可能。对于投资者而言,要留意近期市场大起大落背后的新变化,关注市场整体风格的转向。在美联储没有实质性降息之前,不宜盲目乐观。中长线战略投资者可逢低配置,而波段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市场作出新的方向选择。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所有板块飘红 A股中期向好趋势未变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