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扑,随时可能来临!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7 22:18:27 



暴跌两天之后,今天,微盘股上演报复性的大反弹,超5000股收涨,200多股涨停!



昨晚,证监会的连夜“辟谣”,今天收到了奇效。

果然,情绪这东西,是善变的!

如此极端的走势,对于小散来说,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儿:越是极端,小散越容易被割……

昨天有多少人割肉?今天又有多少人追涨?

那要是明天再跌呢?又会有多少的人哭?

对于某些利益集团来说,暴涨并不会真正的伤害到他们。做多也好、做空也好,他们都可以赚钱,而且越是极端的行情、市场波动越大,他们越有赚钱!

他们害怕的,是把他们赚钱的路子给堵上了、怕把他们的“工具”给“没收”了。

比如高价IPO圈钱,比如转融通,比如内幕勾兑……

所以他们害怕严监管、害怕改革。

他们正在想尽办法来阻挠改革。

做空、制造恐慌,就是转移矛盾焦点、阻挠改革的手段。

这里又要提《北平无战事》了。

调查组第一个比较重要的“胜利”,是那1000吨粮食(方孟敖在火车站“虎口夺粮”)。

最后,1000吨粮食发给了学生,但是,各方的矛盾却进一步激化,五人调查小组直接被解散。



事情发展到这个阶段,可以说,大戏才刚开始没多久,后面还热闹着。

某些利益集团,可不会因为今天一天的暴力反弹,就放弃挣扎的!

比如,马上就要到4月19号了,也就是本周五,著名的419魔咒,又要来了。

每年的4月19日(如果是419是周末,那就在419的前后某一天),上证指数容易出现大跌。

这要追溯到2007年419,沪指暴跌4.52%;

2008年,提前一天,在418,沪指跌3.97%;

2010年,沪指大跌4.79%;

2011年,沪指跌1.91%;

2014年,在421,沪指跌1.52%;

2015年,在420,沪指跌1.64%……

去年419,沪指小跌0.68%,但却开启了5连阴,累计下跌3.79%。



前年419当天,沪指微跌0.06%,但之后的5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下跌9.63%!



为什么会出现419魔咒呢?

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419临近4月底,年报、一季报都开始密集披露,特别是到了最后几天,业绩雷容易集中爆发。特别是最近两年,经济的状况大家都有数,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就那样……

其次,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一般而言,2、3月份,春节之后一直到两会前后,政策面的利好比较多,市场容易走出“春季行情”,而到了4月份,就面临调整的压力

再次,就是与五一假期有关。前几年改革之后,五一现在都是放5天假,节前效应,也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

今年的情况,摆在这里,某些利益集团,现在挣扎的这么厉害,他们会放过419这样一个契机吗?

接下来,恐怕还会有大戏(激烈的博弈)上演!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反扑,随时可能来临!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