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汽车再现涨停潮,沪指3100点冲高回落,两创指数补涨预期强烈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8 13:44:00 

今天A股市场呈现低开高走趋势,四大股指也都有翻红上涨的表现;其中飞行汽车,通用航空,低空经济,小家电,白色家电,人形机器人,碳纤维等板块涨幅靠前。飞行汽车,低空经济中的概念股更是再度掀起涨停潮;这个题材我们并不陌生,它本就是今年来领涨的热点,领涨的龙头万丰,商洛等也都是股价翻倍的大牛股。对于飞行汽车这个方向而言,我认为不突破就不具备追涨的价值,飞行汽车指数的年内高点是1305点,现在距离突破还有不到十个点的距离。就这种热点题材而言,不突破就必然会出现冲高回落,而且第二波行情的回踩速度也会更快,幅度更深。



我个人的观点是不建议大家去追热点,尤其是那些已经有过大幅拉升,甚至翻倍大涨的热点股更不建议大家去追。就短期的投资机会而言,我认为调整中的热点题材以及超跌板块更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比如人形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新型工业化,贵金属,小金属等;以及超跌的半导体,消费电子,电池题材等更值得我们认真研究。A股市场如果有突破行情,那么这些超跌板块必然会有补涨预期;A股市场如果突破未果,那么曾经的热点题材就会再次被扒出来炒作。



沪指冲上3100点,成交额突破4500亿。

周四A股市场呈现低开高走趋势,盘中时间沪指一度拉升超过30点,时隔六个月沪指再次冲上3100点。不过可惜的是沪指在3100点上方并未停留太久,十一点后沪指再度回落下跌,熟悉的冲高回落行情又出现了。好的一点是,今天沪指的表现告诉我们3100点并不是不可突破的,只要有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支撑突破行情迟早是会出现的。就盘面信息来看,上午沪指突破3100点,靠的是四大行的强势拉升。上午四大行涨幅超过一个点,股价也都创下了今年的新高。



但是A股市场的突破行情不能单靠大金融或者大权重的拉升维持,超跌的一二线蓝筹股需要补涨,题材股更需要强势上涨才行。今天沪市的成交额还是未能突破5000亿,成交量来看当下的沪指还是不具备突破的基本条件。



注意方向。

1,沪指的突破急需券商股的强势拉升。老股民都知道券商是牛市的先行军,同时券商股的强势拉升也能在关键时刻帮助A股市场实现突破。就今年的A股市场而言,我不奢求A股市场会有多大级别的牛市行情,只要券商股能出现一波涨停潮我认为就符合预期了。目前的证券指数依然处在近五年来的低位,50家券商股有30家都是股价低于10元的低价股,行业龙头中信,东财,中金等全部都是股价腰斩的超跌股。沪指面临突破关口,我认为券商股需要做出反应,超跌的证券板块也有足够大的上涨空间;因此我认为接下来的沪指能否站稳3100点,A股市场能否出现持续性的突破行情关键就看证券板块的表现了。

2,超跌的创业板,科创板短期反弹预期强烈。随着沪指3100点,两创指数的滞涨现象就更为严重了。过去两年深圳成指,两创指数全部经历了腰斩式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更是超过60%。指数出现腰斩式下跌,可想而知其中股价腰斩的个股就更多了;比如创业板的宁王,东财,智飞;科创板的中芯国际,晶科,传音等全部都是股价腰斩的超跌股。它们都是两创板块中大市值的蓝筹股,超跌的两创指数具备反弹上涨的动力,而能带动两创指数拉升上涨的必然是大市值的蓝筹股,尤其是股价腰斩的蓝筹股未来补涨预期更为强烈。我是投资观,感谢阅读,更感谢点赞关注。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飞行汽车再现涨停潮,沪指3100点冲高回落,两创指数补涨预期强烈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