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再创历史A股突破年内新高要上车吗?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4-18 15:01:33 

观点:新“国九条”重磅落地、一季度经济数据也超预期,多重利好之下市场震荡上行,并一度突破3100点创下年内新高。不过,场内板块和个股大幅分化,指数上行持续性有待考验。此外,国内基本面不强的同时,市场也在等待海外欧美流动性的释放,而小微盘业绩未出清下也需要注意业绩对股价和指数的干扰。预计指数仍有反复,在向好预期放缓之际,甚至还有再次走低的可能。建议投资者整体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大金融拉升 A股创年内新高

今日,A股盘中强势拉升,一度突破3090前期高点,不仅创下年内新高,而且还突破了3100点整数关口。虽然午后指数小幅回落,但全天还是低开高走延续昨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盘面上,家用电器领涨,非银金融、汽车以及国防军工等多板块走强,而公用事业领跌下,石油石化、环保、传媒以及房地产等表现不济。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指数再度上行,还迎来阶段新高,但北向资金并不买账,当日迎来大幅的净流出。而场内看,指数创新高,但成交量萎缩,整体提振动力不足。



银行股大涨 低估值和高股息率是持续关注焦点

全天盘面上,银行板块是绝对的焦点。仅上午,银行股全线上涨,板块指数一度放量大涨逾2%,创历史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而中信银行在昨日涨停的基础上,今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股价创2015年7月以来近9年新高。此外,多个银行股也是大涨,股价创不同时期的历史新高。

实际上,如果从短期看,银行板块是有不利影响的,尤其是近期惠誉下调了六大国有银行的评级展望。不过,近期几大银行纷纷披露汇金增持情况显示,近半年汇金对四家国有大行增持股份超10亿股。这或许是刺激银行板块短期走强的重要因素。而整体看,高股息率以及较低的估值下,未来业绩整体平稳的预期,或是银行股得到资金持续关注的重要原因。



突破创新高之后 是否可以上车?

3月以来,在建议波段投资者整体减持或出局观望下,我们也提示一旦指数上行突破,可做好新的上车准备。那么,当前指数突破前高并一度收复3100点,是否可以入场呢?

我们认为,当前突破的有效性仍需观望,尤其是目前国内经济修复弱势以及海外流动性未能释放下,市场并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动力。再叠加4月财报季下业绩的干扰,或许还需谨防突破后的诱多。因此,即便短期指数突破上行,我们仍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确定突破有效性的同时,继续留意基本面对市场提振动力的变化。



总体上,虽然市场上行突破,但成交萎缩以及场内分化下,突破的有效性仍需观望。而国内基本面修复不强以及海外流动性未释放下,随着4月财报季下业绩可能的影响,仍需留意市场的反复,甚至整体的冲高回落。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乐观,中长线的战略投资者可逢低配置,期待未来全线修复的收获。而波段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银行股再创历史A股突破年内新高要上车吗?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