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行情要点早知道

今日股市行情 >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来源:网络 时间: 2024-03-30 09:23:05 

“日历买股法”4月数据
4月是年初上涨月(1~4月)的收官月了,19次上涨,14次下跌。数量上也是涨多跌少,这点与2月和3月类似,不过4月份的特点也同样突出,涨跌幅差异比较大,几乎是任何走势都出现过,大涨、大跌、小涨、小跌、横盘皆有,从这个角度来看,4月份行情的随意性很强。尤其是这里面有一个因素必须要考虑到,4月30日是年报和一季报最后的截止日期,虽然说1~4月是年报公布的时间,但实际上整个4月份发布的年报数量要占全总数的一半左右,特别是4月份的最后一周会有大量上市公司批量发布年报。



  4月份中后期,很容易出现年报地雷股,在突然的利空作用而走弱,而大量绩差股的年报、季报公布也会导致股市走弱,这点需要股民注意。也正是这样一个因素的存在,很容易让4月底出现异常走势,特别是由于年与年之间经济情况差异比较大,直接了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优劣,这也就直接决定了4月中下旬行情的强弱,从而导致历史上4月份走势起伏很大,大涨大跌都出现过



  每3~4年就出现一波持续的走高或持续的下跌,这是为何呢?玉名认为这是源于经济增长本身是有明确的周期性,而这又决定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周期性,它们同时决定了A股上市公司整体年报的成色,而4月又是年报收官月,所以使得4月份行情出现了周期性的特征,实际上其背后还是经济与上市公司业绩走势的周期性体现。如图,这就是2024年来的经济情况,谈不上有多大的复苏,不过的确也没有特别差,所以未来很可能是L型,等待更换发动机(从传统的房地产转型新经济)



  尽管有吴村长上来后的股民期待,但实际上,如今很多因素都没改变。大摩评价A股:“到目前为止,中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公告仍然是被动的和以供应面为中心,这可能导致持续的通缩压力,并抑制企业基本面的复苏。因此,市场重心难有大的改变。”实际上,如今的确没有牛市,甚至是没有持续上涨的动能。经济基本面、不降息、企业盈利前景、债务等都没有明确的好转信号
从一季度行情展望4月行情
有股民这样形容过去的一季度,1月是寒风彻骨,堪比股灾令人绝望;2月是强心针,群体修复;而3月则是乍暖还寒,在月末又回到了3000点保卫战。那么,4月如何?决断4月,变盘4月,还是如何?逃不过的是经济环境,以及上市公司实实在在的业绩。进入4月后,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陆续发布,提供了更多的基本面信息,这是行情比一季度复杂的因素。



  2024年一季度行情是典型的超跌反弹特点, 2009 年初、2012 年初、2013 年初、2016 年初、2017 年初、2019 年初、2020 年初、2023 年初,都是这样的类型。因此,热点分歧和结构分化是必然的。一季度行情角度来看,金融、煤炭等大块头起到了护盘作用,而科技股这是明显的主线热点,新能源、医药等超跌板块有过局部活跃,随后又跟随市场回落。



  近期调整后,不少股民也在经历尴尬,指数回到3000点,大量个股还是2700-2800点,为何?因为中字头等大块头是强势,这样的分化在4月份会更加明显。综合来看,从时间、热点板块、资金维系三个角度来看,4月份形成拐点效应是一种必然,特别是很多股民熟悉一条股市谚语叫做“五穷六绝七翻身”,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真正的拐点是在4月份,而且一旦4月份出现拐点引发市场行情改变后,会决定5月、6月乃至7月行情的持续,这个认知是非常关键的。这会直接决定市场的热点与股民博弈策略,接下来对此详解。

声明:本篇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只提供信息参考,涉及资金炒股投资,请慎重在做投资判断,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文章标题:4月行情要点早知道

链接地址:http://www.xjwuliu.net/